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育大未來 : 我們需要的關鍵能力

  • 點閱:3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世界都在尋找這樣的關鍵能力!
  由蘋果、思科、微軟、戴爾等與美國教育部攜手合作,為培養面對未來人才,規劃出來的教育方案。
  全球大型企業一同推動,「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的教育大計畫!
  我在此呼籲我們國家的州長和各州的教育領導者,我們該發展的學習標準和評量,不能僅是評估學生考試的作答能力,而是要評估他們是否具備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如解決問題、嚴謹思考的能力,以及企業家的精神和創造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美國民間發起,第一套「由下而上」的教育改革!
  因為擔憂美國現行的教育制度,無法培養出未來劇變世界所需要的人才,蘋果、思科、微軟、戴爾電腦等公司,與美國教育部,共同創立了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聯盟(P21, Partnership for 21st century skills)。
  本書的兩位作者,不僅是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聯盟的重要成員,同時也分別是甲骨文教育基金會、思科教育中心的全球總監,書中所提倡的新式教育方式與理念,將幫助所有學校、老師及學員,一同面對瞬息萬變的將來,培養關鍵能力,成為未來世界需要的人才!
  你擁有這些關鍵能力嗎?
  ●集體合作的創造力與創新力  ● 有效的社交溝通與合作能力  ● 網路資訊的整理與分析  ●媒體素養  ●跨文化的合作技能
  台灣的教育,你為什麼沒有跟上時代呢?
  ●職場的工作多是透過團隊合作,為什麼現在的學生還是自己讀自己的書?  ●科技產品逐漸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為什麼學生們的3C產品依然無法帶進校園?  ●世界充滿真實的挑戰和困難,為什麼要花費大半的時間解答課本上無關緊要的習題?  ●受到關切的議題必須進行專題研究,為什麼學校裡要學生做的專題研究卻這麼少?  ●創新、創造的能力是未來重要的經濟力,為什麼學校不太花時間培養?
  我們的孩子,能在台灣的教育中學習到這些關鍵能力嗎?
  ●具備媒體素養,能充分應用電子工具,製作訊息,與他人溝通。  ●在全球社群中相互學習,而不是坐在教室裡等老師上課。  ●能夠團體合作,集眾人之力完成創新,而不是互相競爭,只為爭取好成績。  ●注重過程、細節,以及具體的實踐能力,而不是為了達成空泛的教育目標。  ●主動的發掘問題,以及可行的解決辦法,而不是被動的了解事實。
  當這個社會大半都靠電腦運作時,比小孩更不懂電腦的老師,能幫助他學習到未來社會所需的關鍵能力嗎?
  無論是家長、教師、校長或教育決策人員,都需要一份清楚的說明,告訴他們若想要我們的孩子成功,他們現在需要學習什麼。每一個關心教育和未來的人,都需要一份全新的地圖來引導我們的探索和旅程,找到一個適合我們這時代的學習法。本書將提供一個最有用的指南,陪伴您的小孩踏上面向未來的學習之路!
  最有用的指南,陪伴您的小孩踏上面向未來的學習之路!
作者簡介
柏尼.崔林
  前甲骨文教育基金會的全球總監,管理基金會底下ThinkQuest計畫的教育策略、合作關係及服務的發展,並代表基金會參與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聯盟委員會。
  曾參與開創許多教育產品和服務,以及許多組織,積極將二十一世紀學習法推廣給全球的學生和老師。在加入甲骨文教育基金會之前,柏尼是美國一所國家教育實驗中心(WestEd)的教育科技團隊主席,帶領團隊的教育技術人員,將科技整合進教學及學校行政之中。此外,柏尼也同時在教育界和業界中扮演許多角色,包括擔任惠普公司教育中心的監製,協助主持一個先進的全球遠距互動學習網路。
  身為一名教學設計者和教育工作者,柏尼指導過許多機構的職業教育,從幼稚園到公司訓練,範圍廣泛。他還曾替教育雜誌及期刊撰寫過多許多文章,並為教育書籍中的部分章節執筆過;此外,他還多次擔任教育研討會的主講嘉賓。
  柏尼畢業於史丹福大學環境科學系與教育學系。他在就學期間還曾一度前往華盛頓特區協助籌備首屆的地球日。他聽取馬克.吐溫「千萬別讓學校妨礙一個人的教育」的建議,成為一名懂得自我鞭策的終身學習者。他的工作多半在推廣他認為最吸引人、最真實且最強效的合作學習經驗,並期望有一天所有年齡層的學習者都能得到這樣的學習經驗。
查爾斯.費德
  前思科教育中心的全球總監,並代表思科系統參與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聯盟的委員會;思科系統公司為創立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聯盟的成員之一。他曾任職於許多地方的教育部門和教育委員會,包括美國麻州、法國、智利、巴西、多明尼加共和國;並參與超過三十個國家和州別的教育計畫。
  查爾斯曾為許多出版品撰文,如科技與學習(Technology & Learning)、新媒體聯盟(New Media Consortium)、校園電子報(eSchool News)、教育週刊(Education Week)、大學商業期刊(University Business),電子工程專輯(EETimes)等。他也曾於許多教育研討會中發表演說,包括學校網絡(Consortium for School Networking, COSN)、全美學校委員會協會(The National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 NSBA)、美國國家科技創新中心(The National Center for Technology Innovation, NCTI),以及美國國際智惠中心(The Masie Center)舉辦的學習會議。
  查爾斯目前正指導兩家新成立的電子學習公司、兩家非營利組織以及幾個專業組織,包括美國教育科技主管協會(The State Educational Technology Directors Association, SETDA),以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The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的幾個委員會。查爾斯最近還加入麻州州長的「準備就緒計畫」(Readiness Project)以及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聯盟的專責小組。他曾出任艾姆思多媒體(AIMS Multimedia現隸屬於探索頻道)的顧問董事。查爾斯目前正在培養一非營利組織將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與科學、科技、工程、數學(STEM)四領域做整合性彙整。
  查爾斯相信人類社會要有顯著改善,並擁抱科技落實大量個人化學習,最關鍵的機制就是教育;而就是這信念驅策他不斷前進。他同時也認為我們目前只致力追求科學和人文學的進步,卻時常忽略跨學科性這項機制,而跨學科性將會成為未來成長的關鍵動力。
  查爾斯在影片、數位內容和通訊科技上獲得五項專利。他擁有電子學的學士學位,專攻量子及固態物理學,他還輔修神經科學,並擁有國際行銷的商管碩士學位。查爾斯讀起書來貪多不厭,他還自學了認知科學(演化心理學、比較語言學等等),也很熱中於經典歷史學之中。
譯者簡介
劉曉樺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學士、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會計所碩士,現為全職譯者。譯有《抓緊了》、《最仁慈的愛》等書。

前言:尋找創新的學習引言:學習創新,創新學習
第一部  什麼是二十一世紀學習?1. 學習過去與未來2. 一場完美的學習風暴:四大匯聚力
第二部 什麼是二十一世紀關鍵能力?3. 學習與創新的能力:學習合作4. 數位素養:善用資訊、熟悉媒體、精通科技5. 工作與生活能力:為工作與生活做好準備
第三部  實踐二十一世紀學習6. 二十一世紀的學習與教學7. 強效的學習:學習活動的成功實證與研究成果8. 改革學校教育:重塑學校支援系統
結語:為生活而學習——打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