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烏托邦的大學 : The University of Utopa.

  • 點閱:4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探討美國教育的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書。作者察覺近代工業化與經濟發展的快速,已經對人類生活產生過去難以預料的巨大改變,他認為這些改變所引發的種種比如就業困難、人民知識水準降低、教育訓練成效不佳等社會現象,是對美國教育系統很重要的警惕,亦是美國教育制度的危機。因此,作者以理想中的烏托邦來比喻現代工業化國家,這個烏托邦與美國一樣面臨嚴重的教育問題,正在等待良方。作者對烏托邦的教育制度提出建言,指出其教育制度存在的缺點以及令人擔憂的未來走向,並進一步闡述如何針對這些缺失加以改進,作者提出最適當的教學過程與內容,以教育出身心健全,並且最合乎社會所需的學生,這些學生畢業之後,不僅具備專業知識,而且擁有獨立思辨的能力。藉由評論烏托邦大學,作者直陳美國教育系統中的許多缺失,並為這些缺失提出解決的方法,期望在工業化社會裡,替教育制度的革新指出一條康莊大道。

赫欽斯(Robert  M.  Hutchins,  1899-1977)教育哲學家。一九二一年畢業於耶魯大學,一九二五年獲法學碩士,一九二七年至一九二九年擔任耶魯大學法學院院長,一九二九年至一九四五年擔任芝加哥大學校長。提倡人文教育,以閱讀經典名著作為推行人文教育的基礎與手段。編著有《西方世界的偉大著作》(Great  Books  of  the  Western  World)、《偉大著作入門》(Gateway  to  the  Great  Books),並著有《美國高等教育》(The  Higher  Learning  in  America,  1936)、《自由的教育》(Education  for  Freedom,  1943)、《烏托邦的大學》(The  University  of  Utopia,  1953)、《學習社會》(The  Learning  Society,  1968)。譯者簡介陳秉逵美國俄亥俄大學政治學碩士譯有《歷史研究取徑與方法》(The  Craft  of  International  History:  A  Guide  to  Method)(翻譯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