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位原生的學習與教學

  • 點閱:3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數位科技的快速發展不但對於人類的生活帶來諸多影響,也對於教育現場造成莫大的衝擊,特別是教師的教學及輔導。「數位原生」是指1980年代後出生的「網路世代」或「N世代」,習慣於同時存在、同時操作的多種科技與多重任務,其溝通與學習的方式,甚或價值觀與人際互動模式,都與按部就班、逐步學習科技操作的「數位移民」大不相同,自然也帶來莫大的挑戰。目前中小學學生都屬「數位原生」,但多數教師與教育行政人員仍屬「數位移民」,更甚者為排斥科技、拒絕學習的「數位難民」。究竟數位原生的認知與心理特質為何?他們慣於使用哪些新興科技?學習什麼?如何學習?教育人員如何運用不同的教學策略促進他們的學習?如何處理新科技帶來的倫理議題?這些都是亟需面對與解決的問題。本書邀集國內教育科技領域的專家,歷經兩年的籌畫與研究,提出研議與可能,是國內第一本針對數位原生學習全方位觀點的教學指引。

主編 高熏芳現職: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暨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教授學歷:美國密蘇里大學課程與教學博士經歷:淡江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淡江大學教育發展中心教育學程組組長.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系系主任.台北市議會議員.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專員專長領域:課程與教學設計.教育創新推廣.師資培育與人力發展高熏芳淡江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暨教育科技學系教授陳慶帆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副教授季振忠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研究助理柯志恩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教授兼學務長黃盈傑桃園縣鶯歌國小教師黃一庭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研究生李麗君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副教授顧大維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副教授黃雅萍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副教授 張瓊穗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吳純萍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助理教授沈俊毅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副教授兼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黃雅靖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計畫案專任助理賴婷鈴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助理教授鄭宜佳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副教授 陳劍涵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