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他接的案子比我多? : 設計業界潛規則,讓你接案上班都無往不利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你想學的是設計,請到設計學校就讀。
如果你想學如何在設計界生存,請讀完這本書。」

  美國Amazon網站讀者★★★★★推薦
  國家地理頻道、NBC環球媒體、ABC家庭頻道、Sony影視娛樂……等各家媒體人士一致好評推薦

  為什麼設計這一行,屢見天才設計師掙扎著想出頭,而資質平庸的設計師卻左右逢源的情形?
  是因為努力?機運?或只能歸咎造化弄人?

  不要再怨天尤人了!作者要告訴你,他如何從大學畢業的時薪9美元,到自己當老闆,年獲利2百萬美元。

  離開福斯影業後,靠著接案餬口
  4年後,案子多到被老婆逼著雇用人手
  又過了幾年,成為擁有17名手下的老闆
  2009年到2012年,獲利成長三倍
  2013年擠進全美快速成長企業第1657名

  他沒有有錢的老爸可以靠,也自認不是天才設計師。
  團隊工作、客戶關係、溝通、社交才能、生產速度及商業嗅覺,才是絕大多數導向成功的要素。

  一個成功的創意設計人,絕不是只要有設計學位與精美作品集就可以,比起如何將Photoshop、InDesign、Illustrator運用到出神入化,反倒是個人的行為舉止、工作倫理、人際關係,與成功更為密切。

  讀完本書,你將了解到的業界現實面有──
  決定錄不錄取你的時間只有65秒。
  設計師都是火星人,客戶都是金星人。
  腦力激盪的點子有九成的淘汰率。
  毀掉客戶關係最快的方法,就是錯過時限。
  「公司有其他考量」表示「對你不滿意」。
  現在坐在你隔壁的菜鳥,以後說不定是給你大案子的推手。
  當你捲進爛攤子,唯一派得上用場的只有手上的「免死金牌」。

  以上只是部份書中所提良心建議的其中幾項,看完本書,你將學到如何調整自己的舉措,就像個經驗老道的業界老鳥;如何可以加快專案流程,又如何避免客戶死不認帳;了解哪些必做,而哪些又是大忌;以及那些在課堂上永遠都學不到的業界潛規則。

本書特色

  富含作者詼諧幽默的見解
  改善現有工作流程的實用建議
  眾多A咖媒體人士好評推薦
  設計老手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設計新手看了可以避免踩地雷

名人推薦

  黑秀網創辦人──唐聖瀚  好評推薦
  知名設計師──陳彥廷  序文推薦
  聯成文創行銷首席講師──吳正順  序文推薦

佳評摘錄──

  Jane Bhang/Sony 影視娛樂美術總監顧問
  這本書應該列入美術學校的指定參考,而且每一所美術學校都該這麼做!

  John Thomas/Blue Tractor 設計公司首席創意總監
  身為設計界從業人士,我具備16 年的業界經驗,夠資格評論本書提到的睿智原則是多麼重要,不管你是剛入行的新手,或打滾多年的老手,都能派上用場。

  Michelle Sullivan(暱稱是超重量級客戶)/國家地理頻道數位、兒童、 家庭出版與媒體副總裁
  認真建議讀者,不管你剛出社會,或經手過75 件案子,對書中指點職涯迷津的務實建議,都要好好做筆記。

  Marc Siry/NBC 環球媒體產品資深副總裁
  想為設計生涯把薪助火?不妨先放下數位筆,拿起本書然後從頭到尾讀一遍。

  Ray Woods 二世/NBC 環球媒體使用者體驗總監
  我從Mike 身上學到千萬別拖拖拉拉,以及其他有用的技巧,至今仍然受用。至於設計這一行的其他眉角,Mike 把它們放到本書,用他100% 的幽默感和見識,帶領設計師優游於現實世界。
  
  Thuy (Twee) Tran/ABC 家庭頻道資深製作人
  Mike 肯定沒有先看職稱,再決定待人接物的方式,這是我認為所有主管都應該要看齊的特質。親切不是什麼商業機密,但也沒辦法透過手機App 訂購或下載。

作者簡介

Michael Janda

  Michael Janda的職業生涯,都在設計相關行業服務,擔任過行銷商、美術部設計師、美術總監、創意總監及全職接案者。

  Michael是備受推崇的設計公司Riser的創辦人暨所有人。成立於2002年的Riser,為包含迪士尼、Google、NBC、ABC、華納兄弟、Sony、國家地理頻道、福斯、TV Guide在內的諸多A咖客戶,提供美術設計和程式設計的服務。

  Michael和妻子Jodi及三個兒子──Max、Mason與Miles──過著幸福的生活。

  更多資訊請到www.michaeljanda.com查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