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思量的藝術 : 一行禪師教你以靜的力量安度紛擾與不安

  • 點閱:4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行禪師寫給每一個渴望在喧囂擾攘的世界中尋得內在平靜的人
教你以不思考的方式找到答案

  別為過去感到苦惱,因為過去已經消逝。也無須擔心未來的事,因為未來尚未發生。你生活的時刻只有一個,即是現在。回到現在,深刻地活出此刻,你便能解脫煩惱。――佛陀語

  這個世界充滿懷疑和不安,於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在尋找快樂之道。然而,能夠活著並行走於地球上,就是一種奇蹟,可是偏偏我們總是像亟欲要得到什麼或追求什麼。每一天,每一個小時,都有美好的事物發生,我們卻很少用心去聽。要能夠聽見這些美好的事物,回應它們,我們需要的,是靜默。

  你的心正在呼喚你。它一直想要告訴你什麼,只是你長久以來都聽不到,因為你的內在充滿噪音,你滿腦子都是思想,你不斷受到各種事物拉扯。

  靜,是最強大的聲音。在靜默之中,所有思想止息,感覺清楚呈現。你會聽到問題,也會聽到答案。

  「不思量」是讓心靈靜止下來的方式,也是正念修行的關鍵。透過寂靜、深觀、了解與慈悲,找到內在的空間、平靜與喜悅。本書提供具體的禪修引導:滋養身心的練習、止與放下、療癒、四句真言、行禪、坐禪、自洲自依。每次靜默都是一個機會,讓你向內找回自己,平息紛擾不安。

名人推薦

  ◎西方最具影響力的佛教領袖中,一行禪師的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紐約時報》

  ◎一行禪師告訴我們個人內在平和與世界平和之間的關連。――達賴喇嘛法王

  ◎當代最重要的導師之一,他的教導是我們現在最迫切需要學習的。――索甲仁波切(Sogyal Rinpoche),《西藏生死書》作者

作者簡介

一行禪師 Thich Nhat Hanh

  一九二六年出生於越南中部,十六歲在慈孝寺披剃出家,為臨濟宗第四十二代傳人,隨後赴美研究並教學。一九六○年代越戰期間,禪師秉持「佛教必須入世」的信念,以堅實的修行為基礎,以具足的定力、慈悲與智慧濟世在戰火下煎熬的眾生,戰爭結束代表參加巴黎和談,之後一直留在西方弘法,並定期到世界各地帶領禪修活動。

  一九六七年美國黑人民權領袖小馬丁.路德.金恩提名他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一九八二年他在法國南部建立了「梅村」(Village Des Pruniers)禪修道場,並赴世界各地弘法。

  一九九五年曾到台灣弘法並主持禪七法會。

  當今國際社會中最具宗教影響力的僧人之一,以禪師、詩人、人道主義者聞名於世。

  二○一一年再次受邀來台進行寶島諦聽之旅,包括在花博戶外會場的「百人花博自在行禪」。

  一行禪師通曉越、英、法及中文,除了佛學論述,著有詩集、小說、戲劇、傳記等,迄今有上百本著作,台灣出版品:《生生基督世世佛》、《步步安樂行》、《橘子禪》、《與生命相約》、《你可以不生氣》、《你可以不怕死》、《正念的奇蹟》、《觀照的奇蹟》、《見佛殺佛》、《你可以,愛》、《祈禱的力量》、《一心走路》、《生命真正的力量》、《建設淨土》、《一行禪師說佛陀故事》系列、《會心》、《自在》、《用正念擁抱恐懼》、《諦聽與愛語》等二十多部。

譯者簡介

賴隆彥

  海洋大學造船系畢業,中華佛學研究所研究。曾任中華佛學研究所藏文講師、佛光出版社資深編輯等職。譯作有《佛教基本通》、《佛陀的聖弟子傳》、《觀呼吸》、《快樂來自八正道》、《快樂來自四念處》、《一心走路》、《森林中的法語》、《阿姜查的禪修世界》、《禪悅》、《禪悅在當下》《禪是心靈的妙境》、《禪是對自己好一點》、《佛法陪我走過病痛》、《自在面對死亡》、《諦聽與愛語》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