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童書遊歷 : 跨越國境與時間的繪本行旅

  • 點閱:3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童書遊歷:跨越國境與時間的繪本行旅》 繪本職人賴嘉綾因為喜歡繪本,曾經四處走訪世界各地傑出的圖畫書創作者,親自拜訪他們擺滿作品、畫具的工作室;十幾年來,也搜集了一屋子的繪本圖畫書,為了深刻瞭解繪本,她更喜歡起身進入書中故事的場域。 在丹麥,她看到安徒生不順遂卻精彩的人生; 在法國,她感受到繪本不甜美、離經叛道的批判精神; 在日本,一個兒子為了延續母親的精神,精心保存繪本原畫所下的工夫,令她感動得紅了眼眶。 這本書集結了她多年的世界旅行心得, 可以當作繪本故事參考,也可以成為熱愛繪本同好的未來旅行計畫。 透過書中的文字與圖像,繪本不再只是小孩子看的讀物, 更是幾百年來,世界人類的人生故事與縮影。

作者介紹 賴嘉綾 專職繪本評論、推廣,部落客,現居台北市。 身為母親,長期致力推廣繪本閱讀,帶領成人繪本讀書會、撰寫書評與部落格、翻譯繪本,並經常協助書店與出版社選書。 為了深入探訪繪本故事的源頭、滿足自己源源不絕的好奇心,身體力行「立體式閱讀」,憑著一股傻勁直接走訪當地,過程中驚奇不斷。下一個目標是回家讀書、寫作,佈展,借鏡世界回到台灣,因為「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參與《大人也喜歡的繪本》企畫,著有《與圖畫書創作者有約》(以上由星月書房出版)、《動物們的讀書會──繪本職人的閱讀地圖》、《是真的嗎?──繪本職人的閱讀地圖二》(書林出版)。 個人網站:charlenelai.com 工作室:在地合作社The PlayGrounD 繪者 信子 1987年出生於台北。畢業於復興商工廣設科。平常喜歡宅在家睡覺、打電動、發呆。喜歡畫奇怪繪本以及研發遊戲,每天滿心期待創作更有趣的作品。著作有《奇怪阿嬤》繪本系列《小兔子的奇怪阿嬤》、《奇怪阿嬤的奇怪馬戲團》、《小兔子的奇怪森林迷宮》繪本遊戲書。 信子粉絲團:www.facebook.com/Yesbuk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