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年輪的繪本

  • 點閱:5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繪本共讀重量級推手 林真美 關於兒童觀 × 繪本觀的擲地有聲之作★以兒童為本位的繪本入門,立論清楚、觀點明晰★40本繪本的深度賞析──超過百年的時間跨度,繪本名家的重要創作,選題、圖像表現多元★特別收錄「繪本365,一天一繪本」書單,是讀者尋找「好繪本」的最佳指南   近年台灣的繪本出版看似發展蓬勃,但是在乍見琳瑯滿目的各色嶄新繪本中,卻有相當大的比例不脫成人目的導向的教養觀點;加上汰換率高,書的壽命變短,經典逐漸流失。  有鑒於此,林真美秉持以兒童為本位的核心價值,為大人寫下這本繪本入門,透過與孩子共讀的豐富經驗,對作品「立體」的賞析與解讀,讓繪本從「有用」中鬆綁,回歸它們更自由、更柔軟也更強大的多元多樣。  本書包括總論的專文,開宗明義地點出閱讀經典繪本的必要,以及如何從孩子的本質與高度走入繪本世界;40本繪本──出自馳名作家,出版時間橫跨1912~2014年──的深度賞析,具體說明這些環繞著生命原點、又各自有其富饒的經典之作,何以跨越時代、文化、國界等種種藩籬,而獲得小孩的擁戴;並且藉由這些作品對「兒童的特質」提出明晰的洞見。書末並有作者嚴選的「繪本365,一天一繪本」書單。  讓我們跟著本書一起走進「有年輪的繪本」森林,更理解兒童,更貼近孩子,真正給予孩子一個快樂的閱讀童年! 【影片】大手牽小手,一起走進純真的繪本世界 林真美×王榮文 精彩對談https://youtu.be/MOeCiP03h98

林真美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1988年自日本返國,曾當過幼教老師,也曾從事發展障礙兒童早期療育工作。數十年來,以「兒童」為關鍵字,除推廣繪本親子共讀,組「小大讀書會」,也在清華大學及多所社區大學開設過「兒童與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繪本.影像.兒童」……等相關課程,近年並與「兒童文化研究社」夥伴,致力於「兒童權利」的推動。自1996年開始策劃、翻譯國外繪本。主要策劃過【大手牽小手】(遠流出版)、【美麗新世界】(親子天下出版)、【和風繪本】(青林國際出版)等系列,譯介英、美、日……經典繪本無數。著有《繪本之眼》(親子天下出版),並與小大讀書會成員共著《在繪本花園裡》(遠流出版)及《在繪本中看見力量》(玉山社出版)。2019年出版《有年輪的繪本》(遠流出版)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