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也不想恍神分心呀!精神科醫師教你集中力 : 46個工作不出包, 讀書不神遊, 做事不拖延的專注技術

  • 點閱:2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也不想恍神分心呀!精神科醫師教你集中力 46個工作不出包,讀書不神遊,做事不拖延的專注技術》 ★從身體機能到心理技巧,從網路使用習慣到飲食休息指南,執業醫師教導的全方位注意力集中術 ★科技成癮的分心時代,重新認識大腦的運作模式,培養好習慣,奪回人生自主權 ★上班族、業務員、學生、銀髮族、家庭主婦,任何人都需要的幸福生活秘方 「要是注意力更強一點,就可以早點下班回家了。」 「如果念書能更專心,成績就會更好了。」 「每天有太多事情得做,但是每件事情都虎頭蛇尾,要是能好好做完就好了……」 像這樣的懊悔想法,每個人都曾有過吧!無時不刻都在更新的社群媒體,三不五時叮叮咚咚的line或skype,永遠回覆不完的電子郵件……網路科技的發達讓人隨時都得和別人互動,也讓人擁有無數的藉口,從重要的事情上分神。然而,曾任哈佛醫學院研究員、擁有長年精神科臨床執業經驗的作者要告訴你,只要學會書中的46個實用技巧,你必定可以找回人生的自主權: ‧人的注意力本來就是有限的,所以要運用「積極專注」與「消極專注」 ‧每天找人聊聊天,也能修正生理時鐘 ‧避免「網路多工」,反而更能提高工作效率 ‧孤獨讓人專心,卻也讓人情緒失控,關鍵是適當運用同儕壓力和孤獨環境 ‧不得不熬夜時,「小睡法」可以讓人保持專注 ‧無論事情多小都要完成,才能品嘗小小成就感 提升注意力並不是為了成為頂尖的白領族或書呆子,而是為了更快速結束工作,取得更多個人空閒時間,打造更豐富的人生。本書中所提到的知識與技巧,不僅可以幫助商務人士提升注意力、增加效率,還可以幫助學生、家庭主婦、小朋友甚至銀髮族解決缺乏注意力的問題。本書也不提深奧的精神論,更不訴求艱困卓絕的自我克制法,而是正面回應人的軟弱、小偷懶、偶爾想要放棄的心情,用簡單無痛的小技巧,實際改善工作與生活上的分心症狀,讓人能夠輕鬆提升注意力,做事更有效率,生活更自在,緊要關頭表現更亮眼! 希望本書能夠幫助各位擁有更幸福的生活。

作者介紹 西多昌規 精神科醫生,醫學博士。現任自治醫科大學講師。1970年石川縣生,畢業於東京醫科齒科大學。曾任職於國立精神神經醫療研究中心醫院、哈佛醫學學院研究員。擁有日本精神神經學會專科醫生、睡眠醫療認證醫生等執照。至今不只在臨床現場上診療過許多患者,也以精神科產業醫生的身分為企業處理心理健康上的問題。發表提升腦部機能的腦、睡眠研究學術論文,並致力於醫學生、研修醫生的教育及指導。除此之外,他也曾擔任日本反禁藥機構等,對運動員的心理也有相當的理解。 譯者介紹 李漢庭 一九七九年生,國立海洋大學電機系畢業,自學日文。二〇〇三年進入專利事務所從事翻譯工作,二〇〇六年開始從事書本翻譯。領域從電機專利文件乃至於生活醫學、科技等中日對譯,目前嘗試將觸角延伸到特殊造型與影像創作。作品有《這樣讀出你的最高分》、《來自新世界》、《台上台下都吸引人的說話整理術》、《鏑木毅越野跑訓練全書:日本越野跑第一人的私攻略,從各地形跑步技巧、體能升級計畫、心智管理到裝備完賽全知識》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