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學電影的閱讀密碼

  • 點閱:4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文學電影的閱讀密碼》 一.收錄的作品是兩岸叫好又叫座的高水準娛樂電影--收錄的12部文學小說和電影都是兩岸青少年熟悉和在網路上廣為討論的作品,雖屬商業娛樂電影,但非譁眾取寵、千篇一律的劇情,而是喚起生命靈魂和生命省思,與青少年成長習習相關的小說和影片。二.既有影片的專業剖析又兼具散文細膩綿密的筆法,閱讀起來扣人心弦。三.內文附精緻的手繪素描插圖,構圖典雅驚豔!兩岸文青私藏的12部文學電影文學點燃青春的熱火,電影記錄歲月的悲歡離合!「文學電影」的定義有二:一是將文學改編成影片的電影;二是具有人文價值與意義的電影。本書從「人文與社會關懷」、「人生啟示」以及「生命教育」三個角度選擇作品。這些作品都能提供讀者多方面的思想啟示,進而找到生命的參考系,扣合現實人生引發行動實踐與思考。相信讀者能在這12場心靈的文學電影響宴中,觸動靈魂深處、探索真實自我,挖掘生命的深度與廣度。

陳碧月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現職:實踐大學博雅學部專任教授;國立空中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兼任教授。著有《大陸女性婚戀小說--五四時期與新時期的女性意識書寫》、《異彩紛呈--大陸新時期女性小說賞讀》、《兩岸當代女性小說選讀》、《20世紀90年代大陸女性小說的思想藝術風貌》、《凝視心靈--文學電影與人生》、《大陸當代女性小說研究》、《情愛與文學》、《當代華人小說選讀》以及《預約幸福--乘著文學去旅行》共十六本與三本合著。論文發表有〈90年代:顛覆「母親神話」的大陸女性小說〉、〈女性書寫--陳染小說的藝術風景〉、〈大陸當代女性小說的關懷意識 〉、〈「海派文學」的女性書寫特色--以王安憶、陳丹燕、衛慧九○年代的作品為例〉、〈關懷意識:20世紀90年代的大陸女性小說〉、〈職業身份:當前大陸女作家筆下的男性形象〉、〈當代大陸女性小說中的男性性格書寫 〉等共六十餘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