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 = The Oldest Living Things in the World

  • 點閱:3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The Oldest Living Things in the World 與世界上古老的生物相比,人類的生命不過轉瞬 這些存在千年的生物見證了地球的歷史,提醒著我們肩負的責任, 也是地球未來命運的指標 ●紐約時報年度選書 ●華爾街日報年度選書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2014年編輯選書 ●腦力刺激網站(brain pickings)選書 藝術家瑞秋‧薩斯曼花費10年時光,與生物學家合作,周遊各地拍攝在地球上生存超過2,000年的生物,她的足跡從南極洲跨至格陵蘭島,從美國的莫哈維沙漠到澳洲內陸,最後的成品皆收錄於此書,呈現出令人驚艷而獨特的攝影文集。 她的攝影探索以紀元零年為起點,往後回溯,在現代紀錄過去,這些古老的有機體遍布各個大陸,例如格陵蘭島上有一種地衣,100年只長1公分;而美國猶他州則擁有一片已存在8萬年的白楊樹林。透過紀錄這些獨特而美麗的古老生物,薩斯曼描繪出這個星球上活生生的歷史,而且仍然不斷生長著,但也透露出我們在未來可能失去這些生物的危機。這些從古老時代存活至今的生物,幾千年來撐過了極端氣候的考驗,但是面對如今氣候變遷和人類開發的威脅,卻顯得如此脆弱,她所紀錄下的兩種生物便已經因為人類介入而宣告死亡。 這不只是一本美麗的攝影文集,更是藝術家提出的問題,值得每個人細細思量:如果這些生物已經存活了這麼久,為何會在我們這個世代結束生命呢?

作者介紹 瑞秋‧薩斯曼 Rachel Sussman 薩斯曼是出身於紐約布魯克林的當代藝術家,她的攝影作品和散文曾刊登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衛報,以及NPR上。她為了本書花費10年研究,與生物學家合作,環遊世界各地拍攝在地球上生存超過2,000年以上的有機體。她獲獎無數,其中包括2014年古根漢獎助金;同時她也經常受邀演講,包括TED論壇及大學演講,曾接受CNN及BBC訪問。她的作品曾在歐美各地的博物館和美術館中展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