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 點閱:5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健康,不需要放棄任何一種食物 傑米的營養日記,帶你看見食物的真正價值 傑米.奧利佛邁入40歲了,他寫了多本暢銷食譜,發起飲食革命活動,都是為了能幫助更多人吃得更健康。多年來,傑米一直告訴讀者,美味與健康絕對可以兼顧!他不僅親自實踐了這項理念,用「好吃的食物」改善了自己的健康與體態(他按照本書的飲食方法,幾個月下來瘦了12公斤),更要幫助你達成這個目標。 他決定從他最擅長的──「飲食」──開始,重拾書本研究營養學,向營養師及各領域的佼佼者學習,並且親自飛往世界各地著名的長壽城鎮,尋訪當地人們維持健康的飲食祕訣。他勤做功課,完成了這本《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書中分成早、午、晚餐,每一餐都有均衡的蔬果、澱粉、蛋白質和乳類製品,並且詳列出完整的營養成分,讓我們能按照「均衡飲食餐盤」的原則搭配每一天的餐點。 食物可以餵飽我們的肚子、補充精力、修護身體,甚至療癒心靈,它們同時也是治病良藥。只要每天改變一點,每天吃「好」一點,就可以擁有更健康、更快樂的生活。 【本書特色】 1.書中所有食物照片皆由傑米本人親自拍攝 2.食譜以早、午、晚餐分類(每一類至少有30道),皆符合每日所需的熱量及營養結構(早餐低於400大卡,午餐及晚餐則在600大卡之內),讓你自由搭配出營養均衡的三餐 3.傑米掛保證:這些食譜不止營養均衡,一定還要好吃! 4.本書最後一整章是傑米這幾年來研究的營養學筆記,詳細說明了每日「飲食餐盤」的原則,改變我們對飲食的迷思與偏見,教我們如何正確選擇食物 【均衡飲食餐盤】 + 書中的早餐食譜每份熱量皆低於400卡,午餐及晚餐每份熱量皆低於600卡;還有每份100卡的零食,讓你每天保有享受高熱量食物的自由。 + 吃蔬果的關鍵詞──「彩虹飲食」──數量多不是重點,種類多才是關鍵! + 碳水化合物可是好東西,可以讓人心情愉快、精力充沛。它包括糖、澱粉和膳食纖維,所以說只要吃對了,就不必擔心對健康造成負擔。 + 蛋白質修護肌肉、製造荷爾蒙,是構成人體的基礎。不要光吃肉,豆類、堅果、種籽也都富含維持生命所需的蛋白質。 + 脂肪是人體的天然電池,提供能量,保護內臟。若女性的脂肪攝取量遠低於標準,是會影響到生育能力的! + 若有乳糖不耐症,豆漿、杏仁奶、榛果奶、燕麥奶都是很好的低脂替代品。 + 我們的身體常會將口渴反應成飢餓,確保整日水分充足,可避免多吃進身體不需要的熱量。 + 睡眠不足容易導致肥胖與疾病,而睡眠品質的重要性更勝於時間長短,可以多吃有助身體製造褪黑激素的食物,例如奇異果(晚間吃2顆)、核桃、番茄等。

作者介紹 傑米.奧利佛 Jamie Oliver 從八歲開始,傑米.奧利佛就在他雙親位於艾賽克斯(Essex)克萊夫村的板球員(Cricketers)酒吧餐廳裡大展廚藝。畢業後他展開了主廚生涯,進入「河岸小館」(River Cafe),在這裡被電視公司發現,一夕成名。 他的電視與出版事業開始於一九九九年的《原味主廚》系列美食節目(The Naked Chef)。之後,他在倫敦創立了「15」(fifteen)餐廳,改變了英國學校的晚餐,也為家庭烹飪帶來一場革命。他創立的慈善機構「傑米.奧利佛基金會」,目的在藉由食物改善一般人的生活。該基金會經營的機構包括訓練弱勢年輕人成為廚師的「15」餐廳集團(Fifteen Restaurant Group),以及提供場地讓一般人學習基本烹飪技術的「美食部」(the Ministry of Food Centres)。傑米也開設了一個給中學生的英國國家商業文憑課程(BTEC)「家庭烹飪技巧」(Home Cooking Skills),並推廣「廚房花園計畫」(Kitchen Garden Project),一個專為小學生設計的全新教育方案。 他的輝煌事業還包括一系列食品或非食品的產品,以及「傑米義大利」(Jamie’s Italian)連鎖餐廳,其分部據點甚至延伸到了亞洲。 傑米的文章出現在英國和世界各地的刊物上,包括他自己的《傑米雜誌》(Jamie Magazine)。他最暢銷的一本書《傑米.奧利佛三十分鐘上菜》(Jamie’s 30-Minute Meals)是英國有史以來賣得最快、最暢銷的非小說類書籍。目前傑米與妻子珠兒和孩子們住在倫敦與艾賽克斯兩地。 譯者介紹 松露玫瑰 中文系畢業,卻在傳播界打滾10數年,當燃盡光與熱之後,決定移居荷蘭,為自己而活。愛吃愛煮食,以刀具鍋鏟為經,以食物香味為緯,定位出個人廚房座標。 著有《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譯有《廚房女神奈潔拉》、《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部落格:TruffleRose.pixnet.net/blog 私人臉書:www.facebook.com/TruffleRose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TruffleRose.Party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