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讓馬飛起來 : 物聯網之父創新與思考的9種態度

  • 點閱:3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何讓馬飛起來:物聯網之父創新與思考的9種態度》 物聯網之父 |凱文.艾希頓Kevin Ashton| 沒有他,就沒有物聯網。 「創新」對他來說是什麼? 現在,他把答案寫在這本書裡。 你不必是天才,創造,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 需要不是發明之母 失敗不是成功之母 ──你才是。 打破「創造力」迷思的絕妙之作! 書評一致推崇,讀者熱烈好評 「葛拉威爾,這次你輸了!」 「想激發創意潛能,讀這本書就夠了!」 讀了這本書,每個人都會變得更聰明。 ▍《財星》(Fortune)2015年度必讀5本書 ▍權威商業書評網「800-CEO-READ」2015年度最佳商業書 ▍《電訊報》(The Telegraph)2015年度最佳商業書 ▍《給予》作者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推薦書單 為什麼「物聯網」這個偉大的創新, 竟是來自非科技背景,大學專攻北歐文化研究、還立志成為記者的人? 「創新」到底是怎麼產生的? 物聯網之父凱文.艾希頓的創新之路並非一路順遂。 他曾經屢戰屢敗,總是處於被開除的危險, 更無從體會眾多有關創造力的文獻中,那些靈光乍現的魔幻時刻從何而來。 在他的創造過程中,從沒有那麼回事。 直到艾希頓體悟了奇蹟並不存在,體悟了天才與創新無關之後,才有了今天的「物聯網」。 艾希頓要告訴所有人:「創新」,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創新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才能,每個人都能擁有。 創新沒有捷徑,沒有突如而來的神奇時刻。 創新絕非來自天才的靈光乍現,只來自平凡人如你我的實作與積累。 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社會的「隱性課程」——服從比創新更受歡迎。於是,我們習慣趨同,顧慮提出異議,並將對創新的嚮往轉化成種種迷思:需要靈感、天分,相信有某種訣竅;以及對成功的不當認識:只看到結果,而忽略創造者在過程中遭遇的挫折與堅持的勇氣。 在《如何讓馬飛起來》這本書中,艾希頓將帶領我們踏上藝術、科學、商業與發明各領域的創新之旅。我們將看到,創新是一步步的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再發現、再解決⋯⋯如此反覆,沒有神奇的「啊哈!時刻」,也無法單靠腦力激盪就想不勞而獲。我們可以學習的,是像導演伍迪.艾倫,把熱情當成創新的唯一動力;像《南方四賤客》的創作者派克與史東,保持不輕易妥協的孩子氣;像二戰時期設計出第一架噴射戰鬥機的「臭鼬工廠」,建立一個真正歡迎創新、接納不同意見的團隊。 我們或許不會寫交響樂或發明科學原理,但每個人身上都有「創新」的才能;而天賦,不應該浪費。

作者介紹 凱文.艾希頓Kevin Ashton 「物聯網」創始人。 1968年出生於英國伯明罕。大學專攻斯堪地那維亞研究,曾經的志願是當記者。1997年,他擔任P&G公司品牌經理,一支廣受好評、卻難以控管庫存的唇膏,讓他決定全心投入商品庫存管理的研究。他先在唇膏裡放進一個微小的無線通訊晶片,並在貨架上放一個接收器,利用網路進行智慧控管。1999年,為了讓P&G經營團隊了解這套系統,他取名為「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 現在,物聯網是全球科技業最積極投入的領域之一。《新聞週刊》(NewsWeek)科技專欄作家凱文.馬尼(Kevin Maney)給了他「物聯網之父」的稱號。 之後,他與麻省理工學院共同創立「自動辨識研究中心」(Auto-ID Center,現在的Auto-ID Labs),建立FRID無線射頻技術的全球標準系統。獲得103家企業贊助,在澳洲,中國,英國,日本與瑞士許多大學成立實驗室。這套系統現已廣泛運用在零售、製造、安全控管等領域。 他同時領導三家科技新創公司,也撰寫有關創新與科技的文章,散見於《紐約時報》、《The Atlantic》、《Politico》、《Quartz》等報章雜誌。 《如何讓馬飛起來》是他的第一本著作,精彩的寫作技巧與獨特觀點,一出版就備受矚目,獲得各界推薦。 譯者介紹 陳郁文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紐約大學新聞碩士。曾任職報社與電視新聞記者、節目製作人、企業公關,偶爾跨足編劇與翻譯。目前嘗試全職為家人與自己工作。譯作有《破解APP世代》、《如何讓馬飛起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