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電腦繪圖與專利研發

  • 點閱:3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電腦繪圖與專利研發》 電腦繪圖與專利研發,是目前國內兩大重要產業領域。本書主要可提供一般擔任研發之電腦設計繪圖人員,如何將電腦繪圖與專利創意結合,並能發揮相乘效果之參考。 為加強讀者有關實務上專利研發過程的練習,故以接近之業界實品為例,詳細將其從頭至尾描述載錄,並以真正製造應用之圖面呈現,使讀者有真實之親臨感。另一方面,也可用作為產品設計繪圖上之參考。 全書內容由淺入深、循序漸進,使初學者能夠徹底領會專利制度,並熟悉INVENTOR的繪圖技巧。書內各種舉例,均能符合實用,讓使用者可舉一反三,加深對專利智財權的申請管理知識,並使INVENTOR技能更為精進。 本書適用於跨大專工、商、法類科、職訓中心、一般大眾、業界人士之專利智財權申請管理以及應用電腦繪圖參考研習之教材。 本書特色 本書特色如下: 1.橫跨電腦繪圖與專利研發兩大領域,將之結合應用。 2.本書之編排,理論與實務並重。理論以基本易懂為主,避免艱澀空洞;實務則列舉實際物例,著重個人發揮活用。 3.本書在內容進度上,依照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原則,先介紹基本相關知識,再逐步導入應用,使用者不會感到吃力。 4.每章節隨後附有重點精華圖表說明,使用者可一目了然,俾將整個學習內容再融會貫通。 5.在相關法律學理的文字敘述,盡量簡潔扼要、清楚易懂。 6.書末附有相關附錄,如使用者有更進一步參考或研究需要,可作為重要自學依據工具。 7.在每章之後,均附有練習題供使用者練習複習之用,俾藉此加深印象、徹底了解,且更能發揮活用。 8.書內各種舉例,盡量接近事實真物,讓使用者在閱讀之際,較有切身之感。 9.本書相關內容,重在啟發提示,不純是一味灌輸,使用者能自我聯想、舉一反三。 10.本書編排雖以注重實用為主,但仍佐以必要相關知識理論,使兩者不致有所偏廢,不論學界、業界等均可適用。

作者介紹 魏廣炯 現職: 桃園農工機械科模具科講師 學歷: 台灣師大工教研究所 彰化師大工業教育系機械製造組 經歷: 研發工程司 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查委員、顧問 職業訓練師 高職教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