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京都手工帖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京都手工帖》 前往Art de Vivre之都.京都選購手工藝品吧! 50座工藝小店巡禮,品味古都手藝故事。 雖然Art de Vivre源自法語, 但最理解生活藝術之趣的,也許是日本人吧! 對於日本人來說,藝術不單只是繪畫或雕刻等物品, 而是如茶道及賞花般,歌頌季節、珍惜人生等事物。 而你所使用的器物,就代表了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 這座擁有1200年歷史的古都, 產出的工藝品更涵納了傳承至今的美學型態, 兼具強韌與細緻,蘊含祖先的智慧之芒。 唯美、堅固的「黒谷和紙」, 充滿溫暖生活感,宛如光影交織的「拼布藝術」, 宛如魔術般,充滿和風之美的與深奧意義的「有禪染」, 融入京都的四季風情,襯托女性秀髮之美的髮飾, 展現若隱若現,足尖之美的「草鞋」, 乘風而來的典雅「團扇」, 自細處洋溢京都的雅緻之情。 拿著本書,尋訪老店店主, 來趟貼近京都生活的旅程吧! 宛如穿越時空般,巡禮古都1200年的歷史韻味, 徜徉於悠遠而美麗的藝品故事之中, 將職人心血注入日常, 相信生活也會跟著幻化成詩。 本書特色 ◎京都人深度導覽,不介紹熱門景點,不主張呼朋引伴,獻給孤獨行者的手工藝散策。 ◎探訪讓人流連忘返的小店與最棒的店主,以深度對話提引手工真髓。 ◎傳統技藝+創新設計,落實「民藝運動」,為生活注入藝術之趣。

作者介紹 暮らす旅舍 「暮らす旅舍」集合了一群希望讓生活更精采的成員,製作一系列的雜誌、書籍。從了解當地之旅的觀點出發,並發行如《暮らす旅京都 京のろおじ》(阪急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2013年12月)、《京のめぐりあい 水の都 京都》(実業之日本社2014年9月)等書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