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P&G品牌行銷密碼

  • 點閱:3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建立強勢品牌企業的致勝策略




  P&G是全球最大且最具影響力的企業之一,也是創造出無數身價幾十億美元品牌,協助許多人改變生活方式的企業。像汰漬(Tide)、金冠牙膏(Crest)、象牙香皂(Ivory)和幫寶適(Pampers)都已成為現代消費文化中的家用品牌——同時也是品牌建立史中的傳奇事蹟。但是P&G的驚人成長及成功,背後所潛藏的完整故事卻從未被披露過。


  《Rising Tide》這本書的主軸就是P&G一百六十五年企業旅程的有趣故事:P&G如何從一八三七年製造肥皂和蠟燭的兩人公司,發展為年營業額高達四百億美元、全球據點遍布八十個國家、員工人數超過十萬的強勢品牌全球企業。這本書計畫從P&G的企業旅程中,揭發該公司品牌建立風格的原則與實務,了解P&G如何透過嘗試、錯誤和成功,學會持續不斷地預測消費者需求並加以滿足。


  戴維斯.戴爾(Davis Dyer)、佛瑞德.達賽爾(Frederick Dalzell)和羅伊娜.歐利嘉瑞(Rowena Olegario)利用P&G的企業檔案並與該公司重要主管及員工單獨面談,以此資料做為本書的基礎。同時,作者也在書中生動地描述出,讓P&G了解品牌建立的重要事件和經歷。象牙香皂、汰漬和金冠牙膏等品牌巨人的誕生、後續發展到Olestra替代油脂這類失敗品牌的教訓,以及從激烈的全球競爭到紙尿褲大戰,《Rising Tide》這本書透露出有關產品創新、全球擴張、領導轉型、企業再造及品牌建立的精闢洞見。從「做對事情」這項強有力的信念到追求成功的無比熱情,再到對消費者需求有如雷射般地精準專注,作者把P&G經年累月所建立的強效品牌原則,去蕪存菁地展現在這本書中。


  除了公正地敘述P&G得來不易且持續維持的成功,《Rising Tide》也是直接向品牌大師取經、實現優異消費者價值的策略指南。




推薦





  本書翔實描述P&G這家企業,P&G在市場上一直成功地創造及延續各種品牌。——《經濟學人》


  一本充滿有趣故事的好書。——《華爾街日報》


  本書描述P&G如何不斷地以核心事業為基礎來創造新成長,如何發展出把事業推向新局還可重複使用的一種公式。所有企業都能從P&G細心了解顧客、把此獨特見解轉變為企業永續競爭優勢的做法中受益匪淺。

  ∼貝恩管理顧問公司(Bain & Company)董事如克(Chris Zook)


  每一位企業人士都能也都應該向教導全世界如何建立品牌的P&G學習。戴爾、達賽爾與歐利嘉瑞對P&G一百六十五年的歷史做了全面性且生動迷人的描述,即使經驗老到的讀者也能從這本書中獲得一些對所屬企業有幫助的新警惕。

  ∼多倫多大學羅特曼管理學院院長馬汀(Roger Martin)


  《P&G》其實是把兩本書合而為一:一本是闡述P&G企業史的迷人故事,另一本是解決企業當前與未來面臨挑戰的資源寶典。這本書描述P&G義無反顧地專注於成功的兩大關鍵原則——發展人才及滿足持續變遷的顧客需求——這些原則不僅讓該公司經得起歲月的淬煉,也讓當今的讀者得以受教。」

  ∼家庭倉庫(Home Depot)商品廣告與行銷執行副總裁寇斯特羅(John Costello)


  「戴爾、達賽爾和歐利嘉瑞探究內幕,把P&G如何創造傳奇產品與品牌個性的故事告訴讀者。他們以敏銳的觀察力和技巧,把該公司的品牌、策略與領導人物的豐富歷史一一地呈現出來。這個迷人故事所產生的結果就是一連串的品牌經營秘訣,對品牌管理有興趣的經理人絕不能錯過這本好書。」

  ∼ 哈佛商學院企管教授柯恩(Nancy F. Koehn)

戴維斯.戴爾(Davis Dyer)

  現任溫索普集團(Withrop Group, Inc.)總裁暨創辦董事,該公司位於美國麻州劍橋市,專精於資料考據及運用組織經驗。戴爾目前也是摩立特集團(Monitor Group)資深顧問並任教於該集團旗下的摩立特大學(Monitor University),合著作品有《改變命運》(Changing Forturne:Remaking the Industrial Corporation)、《康寧世代》(The Generations of Corning:The Life and Times of a Global Corporation)。




佛瑞德.達賽爾(Frederick Dalzell)

  哈佛大學美洲文明博士、現任溫索普集團史學合夥人、合著作品有《改變命運》。達賽爾目前正與約翰.史普拉格合力完成電機發明家法蘭克.史普拉格(Frank J. Sprague)的傳記,同時也對抵押融資的發展史進行調查。




羅伊娜.歐利嘉瑞(Rowena Olegario)

  耶魯大學歷史學士、哈佛大學歷史博士,現任范德比爾特大學歷史副教授,教授企業史課程。歐利嘉瑞目前正完成一本以美國一八三O年至一九二O年間信用及企業文化為主題的著作。





譯者簡介





陳琇玲(Joyce Chen)

  美國密蘇里大學工管碩士,曾任嶺東技術學院講師、行政院國科會助理研究員、Alcatel Telecom系統程式專員暨ISO 9000稽核師,現專事翻譯、譯作四十餘冊。近作有《第五項修鍊III—變革之舞》、《杜拉克精選—個人篇》、《注意力經濟》、《新消費者心理學》、《責任感病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