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語文領域的創思教學

  • 點閱:3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語文領域的創思教學》 本書結合理論與實務,立足語文創思的規範與活力,直探創思教學的源泉活水。第一章釐清「語文創思」的基本概念。第二章考察「閱讀」在語文創思中的理解與策略。第三章探究「寫作」在語文創思中的表達與認知。第四章聚焦語文創思的「思維力」與「六頂思考帽」的組合運用。第五章爬梳「想像力」與「聯想」、「類比」系列的融合妙用。期能給「創思」一把梯子,給「創意」一座橋,給「創思教學」一扇窗;讓莘莘學子擁有創意的活水,執行的引擎;讓教師成為靈動親切的領航員,妙趣橫生的創思達人。

作者介紹 張春榮 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博士,曾任教警察大學、中正理工學院、清華大學、淡江大學、實踐大學等,現為臺北教育大學語文創作系所專任教授、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兼任教授。 著有評論集《一把文學的梯子》、《一扇文學的新窗》、《極短篇的理論與創作》、《實用修辭寫作學》、《作文教學風向球》、《現代修辭學》,小說集《含羞草的歲月》、《狂鞋》,散文集《鴿子飛來》、《青鳥蓮花》等二十餘冊。並與顏藹珠老師合著《世界名人智慧語》、《電影智慧語》、《英語修辭學》等十四冊。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中外文學散文獎、中華日報文學獎,省新聞處甄選散文獎,臺灣新聞報散文獎,中國語文獎章,《中央日報》文學獎、中國文藝協會文學評論獎,北教大優良教學獎、北教大教師教材與教學著作獎,國科會100、101年度大專校院特殊優秀人才獎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