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環境地質學

  • 點閱:4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環境地質學》 21世紀的地球充滿人類與自然環境環的共存問題。環境地質學是討論人類與周遭環境之間的一門地質科學,是屬於應用地質學一環之學問,同時也為工程地質學、水文地質學等之先修學科。由於國內外均積極發展工程建設,如興建道路、水庫、隧道,開發坡地、農地;甚至自然引發的火山、地震等均可導致人類環境的危害或衝擊。而環境地質學即是針對這些問題提供基本的專業知識以及環境安全與衛生的研判,供作解決治理方案的重要參考。 本書涉及領域甚廣,包括了自然災害的山崩、土石流、地震、火山、河流、海岸等,以及人類活動引起的礦業、工程、都市、土地開發及海岸、水資源開發等造成的環境災害均包含在本書章節。可提供在地球科學、環境科學的學子作為教科書外,亦可提供其他領域如地理、生物、物理、化學等學子們瞭解環境與地質之間的關聯。此外,本書對正在研習或考慮從事工程、環境、建築、設計的專業人士亦有所助益。期望大家能在地球與人類互動的複雜關係中,對環境地質有更完整的認識。

作者介紹 魏稽生 學歷: 美國密蘇里大學地質學系碩士 美國萊斯大學地質學系博士班肄 美國哈佛大學地質科學系研究 經歷: 工業技術研究院能源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 中國文化大學地質學系副教授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學系副教授 中國文化大學地質學系系主任 中國文化大學地學研究所地質組主任 私人集團海外礦業地質顧問 專長: 經濟地質學、礦物學、岩石學、環境地質學 著有學術論文及專業報告計80篇 專業服務: 中國地質學會理事 中國礦冶工程學會理事 中華民國?業協進會理事 重要著作: 1.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出版之《台灣經濟礦物》專書三冊(金屬礦物、非金屬礦物、能源及地下水資源) 2.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出版之「台灣資源分布圖幅」三幅(金屬、非金屬、能源及地下水資源) 3.遠足出版社之《台灣的礦業》 嚴治民 學歷: 中國文化大學地質學系學士 中國文化大學地學所博士 經歷: 中國文化大學地質學系助教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助理教授 國立台灣大學博士後研究員 專長: 經濟地質學、環境地質學、地理資訊系統及空間分析、環境與生態 著有學術論文及專業報告計20餘篇 專業服務: 中華民國?業協進會編輯委員 重要著作: 1.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出版之「台灣資源分布圖幅」三幅(金屬、非金屬、能源及地下水資源) 2.遠足出版社之《台灣的礦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