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地質 = Geology of Taiwan

  • 點閱:5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編撰本書之原意是提供大學講授《台灣地質》課程之教本,或給各界有關人士欲知台灣地質概要的讀本。本書內容是作者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講授《台灣地質》多年之講稿,現從其中挑選28個不同講題,彙編成書。內容涵蓋台灣地質各層面,有台灣地質調查小史(第一篇)、台灣地形(第二篇)、各時代地層之論述(第四至第十二篇)、其他區域地質(第三篇、第十三篇至第十六篇)、岩石學(第十七篇至第二十二篇)、地質構造與板塊構造(第二十三篇至第二十七篇),以及台灣礦產資源(第二十八篇),是一本台灣的區域地質學。現今重加修訂,更新資料,以期能以新面目與讀者見面。推薦語  民國五十年以後,多所大學先後成立與地質科學相關之科系,培育更多地質人才。民國六十年左右起,板塊構造學說興起,台灣地處歐亞板塊與太平洋板塊(菲律海板塊)之聚合邊緣,深引世界地質學者之重視,常有學者來台考察觀摩,也有國外教授受聘來台協同研究,使台灣地質更受到世界之重視。自民國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在台灣工作的中、外學者的努力和國家的重視,使對台灣地質的了解又由傳統的觀點進入一以板塊構造為主題的新階段。作者簡介陳培源  美國德州大學地質科學博士,國立台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師大學地科系主任兼任教授,為我國資深地質學者,歷任國內外地質機構地質師、客座教授、研究員等職。著有書籍、學術論文專題報告等百餘篇。

作者簡介 陳培源   美國德州大學地質科學博士,國立台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師大學地科系主任兼任教授,為我國資深地質學者,歷任國內外地質機構地質師、客座教授、研究員等職。著有書籍、學術論文專題報告等百餘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