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鹹魚變神明

  • 點閱:1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鹹魚變神明(謝武彰中國經典故事集2)》 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 寫給孩子的傳奇寓言 ──小小孩讀經典的第一步 小小孩也能看懂博大精深的中國古典文學!中國古典文學歷經時代的考驗和淬鍊,傳承千百年,是中國人智慧的結晶,國家文藝獎得主謝武彰精選中國古籍,為剛步入文字閱讀階段的孩子們,改寫適讀的內容,全書以韻文體裁寫作、細膩的筆法和精鍊的文字,重新賦予古典文學新生命,讓小小孩讀經典也能讀得津津有味。 本書特色 1. 精選中國古籍,為剛進入文字閱讀階段的孩子,改寫適讀內容。 2. 全書以韻文寫作,順暢流利,可閱讀、可朗讀,獨具特色。 3. 內容涵蓋五篇故事,篇篇精采生動,一本等於五本,絕對超值。 4. 字數和字級適中,孩子閱讀沒負擔,可建立滿滿的成就感。 5. 特請國小老師設計題目附加在每篇故事後面,透過問答方式激發孩子的思考力,統整故事要旨,融會貫通成為生活智慧。 本書內容包含 【鹹魚變神明】選自東漢《風俗通》 一隻小鹿變成鹹魚乾,鹹魚乾又變成神明,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隱身葉】選自北宋《太平御覽》 窮書生找到一片葉子,以為這片葉子能讓他隱身,真有這麼神奇嗎? 【衣服,你先吃吧!】選自後秦․鳩摩羅什的譯本 高僧又餓又渴又累,想參加齋會,卻被拒於門外,理由竟然是…… 【大雁衛兵】選自北宋《宋景文集》 雁群在湖邊休息時,最小的雁奴負責守衛,牠能幫助雁群躲過獵人的捕捉嗎? 【猴子寶石】選自清朝《蜨阶外史》 猴子住的山峰有好多寶石,但是猴子太兇悍,村民如何才能得到寶石呢?

作者介紹 謝武彰 ˙生肖屬虎,很喜歡吃餃子,所以就變成「吃餃子老虎」了。 ˙既是游魚,也是飛鳥。 ˙追夢人。 ˙有幾本珍藏的書,有幾張好聽的唱片,有幾個老朋友。 ˙作品的篇幅都是短短的,是一個經常在「尋短見」的人。 ˙激盪腦力、構思作品,是一個經常在「想得美」的人。 ˙寫兒童詩、寫兒童散文、寫兒歌、寫圖畫書、寫散文,偶爾寫詩。 ˙編、著有作品二百餘冊及專利三項。 繪者簡介 黃麗珍 曾獲牧笛獎圖畫書佳作獎、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插畫獎入圍、第四屆國家出版獎入選,作品有「象什麼」、「我的動物園麻吉」、「蝌蚪答人」等。 知道要畫一系列水墨童書的時候,好興奮!我開始給自己功課,每天讀一些中國文學,提筆練習水墨畫和書法,這一年完全沈浸在水墨的氛圍裡,這經驗讓我的視野更加寬廣。 題目設計者簡介 鄒敦怜 臺北市國語實驗小學老師。當了二十多年的小學老師,編了二十多年臺灣、香港、美洲地區的語文教材,教過超過五百個學生,得過幾個文學獎,出版過三十幾本書,希望你能從這本書開始認識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