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祖婆乾媽

  • 點閱:6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行政院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得主──校長作家何元亨繼《魔神仔》後的最新童書製作。◎全書附有注音符號,方便小朋友閱讀或家長陪讀。◎以臺灣民間信仰與誠實守信為題,培養品德與鄉土關懷。「敬愛的乾媽,阿嬤說您救我一命,我非常感謝您。可是,我的同學都會笑我在吹牛,他們說哪有媽祖婆當乾媽這種事。為了讓他們心服口服,可以拜託乾媽,給我一點點神力,一點點就好,拜託!」應該是聞線香的味道聞太久了,媽祖婆竟然對我微笑,我嚇一跳,趕緊揉揉眼,不敢相信看到的現象……我的乾媽是廟裡的媽祖婆,千里眼和順風耳都是她的得力助手,玉皇大帝與耶穌基督也得敬她三分。乾媽要我當她與村人的翻譯,更授我神力來幫助他人。我要怎麼做,才不會辜負乾媽的期望呢?本書用充滿童趣與勇氣的小故事,串起臺灣最珍貴的媽祖與廟宇文化,並讓孩子在閱讀的過程中學習遵守信用、感恩惜福與環境保護的真諦。

何元亨學 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畢業經 歷:南一、光復、康軒版國小國語教科書作者        臺北縣國民教育輔導團國語科輔導員        新北市、桃園市教師甄試評審委員        新北市板橋區後埔國民小學  代理校長        新北市三重區興穀國民小學  校長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提升閱讀力講師        輔仁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國小教師甄試講師        客家電視、人間衛視、全聯及天外天有線電視、中國        廣播公司等各大廣播電臺、《自由時報》等報刊專訪。現 任:新北市新莊區昌隆國民小學  校長著 作:《缺角的秋海棠》、《童思‧童詩》、《佟佟的心情故事》、《童年萬萬歲》、《戀戀鄉情》、《李敏勇現代詩研究》、《阿公帶我飛》、《半紙人生》、《魔神仔》、《黃金穀進行曲》、《國小教甄複試謀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