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隔壁班的天才

  • 點閱:4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改編自九歌年度童話獎〈遠遠與近近〉。本書以「遠遠」和「近近」兩個天賦異稟的高年級生的校園生活,闡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和強項,天賦異稟固然可喜,但也不必目中無人過於驕傲,因為好的天賦是天賜,不是自己努力得來的,一點都不值得炫耀。 得到優異天賦的人,如果不懂得珍惜,只會吹噓膨脹,結果必招來異樣眼光,甚至霸凌欺侮,輕者後悔莫及,重者後果淒慘。 至於沒有天賦異稟的人,也不必自卑自棄,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小螺絲如果鬆了,大廈也會傾頹倒下的,平凡人自有他的功能和妙用。

山鷹以前是電信工程師,現在是科幻、科普及兒童文學作者。曾任職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衛星通信中心十九年,專長是衛星通信;後調中華電信總公司工程師,管理過國際傳輸通信及國際海纜通信等工程業務。曾於美國COMSAT Lab.研究一年,並曾赴英法兩國監造臺灣第一顆通信衛星(ST-1)。曾以金熊筆名寫童詩及兒歌,山鷹筆名寫科幻及童話,2010年統一以山鷹筆名寫科幻、童話、童詩及兒歌,並以寄三平筆名寫科普及小品散文。腦袋瓜裡裝的,都是科學(幻)童話故事,尤其喜愛天文遐想,常夢遊於宇宙洪荒。作品得獎紀錄:吳濁流文藝獎、九歌年度童話獎、民生報2000年徵文獎、臺北市公車詩文獎、洪健全兒童文學獎、蘭陽文學獎、金鼎獎入圍及好書大家讀入選等。繪者簡介黃郁嵐1991年出生,宜蘭人。穿梭於山林間,奢望用盡所有的謙卑與山神交換一點點什麼。繪畫,是為了紀錄社會化前夕的青春。那些因為幼稚所導致的傷口、被迫成熟而妥協的印記、不願世故卻被現實驅迫的矛盾。隨時提醒自己,保持孩童的熾熱眼神,不停衝撞,不停冒險,不停好奇,不想長大。期望自己不會變成自己所討厭的那種大人。好好生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