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賽姬的眼淚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賽姬的眼淚》 這個世界是如此殘酷。 ──所以我們才要拚命掙扎。 當時,是無比酷熱的七月底。 我還記得很清楚。 ──天空。校園。好熱。陽光。窗外有人。背部朝向地面。頭下腳上。當時吹起的暖風。眼神交會。那雙眼眸。披散開來的黑髮── 我別開臉龐背對窗戶,緊緊閉上眼睛。 胸口作嘔,心亂如麻。內心彷彿在大喊著:「我不想回想起來!」 ……明明只要看著已經發生的事實就好,這樣一來就能安穩度日。 為什麼要掀起波瀾?為什麼要追根究柢? 明明── 明明又不是我的錯。 為什麼要害我的心情變得這麼沉重。 但是,我非得回答別人的問題不可。為了沒有矛盾。為了讓發問的人信服。我認為這是我的義務。「看到吉野彼方還活著的最後身影的」我的義務。 目擊了墜樓瞬間的少年榎戶川,與無人猜得透心思的怪人由良,為了找出少女尋死的真相而展開調查。而隨著一步步的探查逐漸顯露的真相,竟如此殘酷得令人心痛,又愛憐得讓人神傷…… 本書特色 失去了單邊翅膀的蝴蝶, 最終只能隕落墜地; 不知為何而流淚的我, 也只能追尋著遺失的半身,飄飄無所依。 「要不要和我兩個人一起調查看看?」 在酷熱無比的七月暑假,一名少女留下未完成的畫,從無人的校舍四樓墜樓身亡。少女的死,被判定為自殺,沒有造成多大的騷動而靜靜的落幕。她為什麼尋死?又為何不得不死? 本作分為前後兩篇,以兩個不同的敘事角度串連起整宗事件的完整樣貌,以溫和輕盈的筆法描繪出衝擊性的劇情,令人不忍掩卷。 擅於運用明快筆法的柴村仁,在本作中嘗試截然不同的寫作風格。以一宗少女自殺事件為主題,牽引出兩則苦澀悲傷,又幼稚笨拙的戀愛物語。 ~~~~~~~~~~~~~~~~~~~~~~~~~ (以下活動依通路而定) 台灣角川「輕.文學」書系隆重登場! 將配合全書系贈品和宣傳等種種活動,不容錯過!

作者介紹 柴村仁 (Jin Shibamura) 榮獲第十屆電擊小說大獎〈金賞〉,2004年以作家身分出道。以本書《賽姬的眼淚》開拓了寫作新境界,不受原有領域拘束的風格,獲得了極高的評價,為現今眾所矚目的新銳作家,今後的發展備受期待。 譯者介紹 許金玉 東海大學日文系畢,現為專職譯者。不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會渾身不對勁。譯有《官僚之夏》、《雨樹之國》(以上由新雨出版)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