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三大思考工具,輕鬆徹底解決各種問題 : 以色列物理學家驚豔全球的思考法

  • 點閱:6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三大思考工具,輕鬆徹底解決各種問題:以色列物理學家驚豔全球的思考法》 ★方法簡單,愈用會愈喜歡思考!深入淺出,從小朋友到CEO都能使用! ★驚豔全球、迅速席捲日本,企管大師高德拉特的TOC思考法! 學會三大思考工具,讓你愛上思考,快速解決各種問題! 一套在工作職場、學校教育、家庭教養都不可或缺的超強學習法! 工具1. 讓問題變得一目了然的整頓工具──分支圖 工具2. 打破兩難局面的解決工具──疑雲圖  工具3. 看清障礙,朝目標前進的實現工具──遠大目標圖  這三大思考工具,由以色列的物理學家兼企管大師高德拉特博士所獨創。方法簡單好玩,還讓人愈來愈愛思考!成功案例遍及全球工商業界及教育界,近年在台灣也漸受重視!日本自二○一一年起開始推廣後,短短數月就在職場、家庭、學校等出現成效卓著的案例,普及速度之快,令世界驚豔! 使用三大思考工具,鍛鍊超強的思考力! ☆養成邏輯思考力。 ☆將事物歸納得一目了然。 ☆養成找出「為什麼」的能力。 ☆找出盲點,學會解決對立。 ☆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 ☆與夥伴同心協力,一起完成事物。 ☆養成顛覆性的創意思考,打破墨守成規的觀念。 ☆理解夢想中與現實中的關係,提高達成目標的鬥志與能力。 ☆運用所學知識加以思考,為自己的行動負責。 讀者五顆星好評: ★我試著在會議上用這三大工具,發現這個思考法可以建立大家的共通語言。和立場不同的部屬對話,也進行得更順利了。 ★高德拉特的制約理論不僅廣泛運用在世界上,在日本,不論是學校老師、大學生,還有年輕的媽媽、上班族、大學教授、大企業的職員也陸續傳出成功的案例!這本書是作者傾注心血的力作,加上精美的插畫後更顯得有價值!內人也讀完了這本書,我們的溝通變得更順暢了! ★我讀完之後,馬上回家用在七歲兒子身上。他正因為沒寫功課,挨媽媽的罵而悶悶不樂。我用便利貼作出分支圖給他看,想不到他愈看愈有興趣,自己畫了起來,並發現「原來只要我做作業,就不會發生後面這些事了」! ★這本書最棒的地方,就是不但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還可以知道如何幫助別人思考,在問與答之間也可以享受到很多樂趣! ★我們家的小孩在做暑假作業時,常為了自主研究的習題苦惱。我用這本書所教的分支圖幫他理清問題,原本感到很難的習題在一瞬間都解開了!這本書減輕了我幫助孩子寫作業的壓力! ★說明簡單易懂,自己練習時很容易上手。是個很好用的訓練思考工具。 ★沒想到這麼有趣又好讀。用兔子和螽斯的故事為例,很容易進入狀況。 ★內容精采,插畫也很療癒。讀起來很有童趣。 ★想送這本書給外甥當禮物! ★我反覆練習這三種工具,原本很困難的事都變簡單了。

作者介紹 岸良裕司 高德拉特顧問公司日本區代表董事,日本TOC推廣協會理事。 將TOC(制約理論)推廣至日本各大產業及行政改革上,最成功的成果「三方皆好的公共建設改革」不僅大受高德拉特博士讚賞,更在二○○七年正式採用為日本國策。二○○八年受高德拉特博士之邀,就任高德拉特顧問公司總監。開授的講座內容活潑生動、易懂易實踐,好評不斷。著有《問題不能拆開來看!》《「絕對要成功」的想法讓公司走向失敗》《企業管理改革的工程進度》《突破目標 實踐計畫管理》《三方皆好的公共建設改革》等書。 岸良真由子 大阪人。繪本作家、插畫家。 譯者介紹 李璦祺 輔大翻譯所碩士課程修畢。現為專職日文譯者。興趣廣泛,尤其酷愛文字、貓咪與知識。視翻譯為天職,期許自己用文字打開疆界,連結作者與讀者的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