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企業報告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大眾傳播界,所謂巨型雜誌正在衰退中,為絕大多數的讀者刊登標準性情報的雜誌已經落伍了。《展望》與《星期六晚郵》已經消失了,關於衝浪板,自用飛機駕駛者、年輕人、飛車黨、退休者、有機農業從業者等,以特殊對象為讀者的迷你雜誌不斷地出現。美國各處又出版地下雜誌(Underground),這種雜誌的內容也細分化,顯然有討好黑人、猶太人、錄影帶影迷等各種團體的趨勢。


  為無數出現又消失的迷你市場,這種事實究竟說明了什麼?不外乎證明我們的社會正加深情緒化、人種性、宗教性、職業性、地區性、年齡性分裂的程度。美國社會曾經被比喻為「大熔爐」,可以融合各色各樣人種或文化,使之成為「美國性事物」,可是,我們就在這個大熔爐中停止被熔成某一種東西,而轉向從沒有過的社會性、文化性、多樣性的系統。了解社會細分化最簡便的方法是,以勞動類來細分化。聯邦政府最近發行的職業種類一覽表,列舉的職業竟多達 2 萬7741種。雖然多樣化不如職業那般明顯,但幾乎是同樣重要的,就是無數次文化(Sub-culture)的出現。嬉皮、享樂主義的現代人輕人,呼籲「回歸非洲」的黑人團體、衝浪者等,都不僅僅是有著反傳統的「清教徒倫理」價值觀,在他們彼此間也有不同的價值觀。在這樣的團體中,也存在著一股複雜的影響潮流,黑人政治運動的技術被婦女運動派或同性戀團體(gaypower)採用,再經過修正之後,實用的現象正在產生之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