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攝影‧電影‧電影‧攝影 : 狂戀光影大師對話錄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直以來,導演和演員在整個電影產業裡總是鎂光燈下眾人的注目焦點。然而,一部電影的誕生並不是這些光采耀眼的明星就能獨立完成的。幕後所有工作人員各盡其職地貢獻了他們專業領域的一份心力,因為他們,電影才名符其實地為當代所有藝術形式的總合。毫無疑問的,在透過影像陳述描繪一個故事的過程中,攝影師所扮演的角色絕對具有不可忽視的關鍵性!


  本書由長年於電影圈工作的彼德•艾特鳩編纂,總共邀集了十七位橫跨三個世代的當代電影攝影大師,透過與他們的深入訪談,艾特鳩以攝影師的觀點呈現出了一個電影的奇幻世界,一個有別於以導演或明星演員的中心的電影世界。


  一直以來,國內的電影相關書籍一向是文字多,照片少,以至於原本非常影像屬性的一個主題竟然以文字作為它與讀者溝通的媒介。我們很驕傲地,要將這本以影像為主的電影攝影專輯引介給華文讀者。在親炙大師訪談的觀點之外,讀者能夠透過影像的魅力更直接、深刻地體會到大師對光影的執著與努力的過程。


  「真正優秀的電影攝影師要在每一格畫面中都呈現出整部電影的意涵與精神。」的確,在本書裡不僅大師的對話發人深省、幫助讀者能夠以更完整的觀點思考電影製作,書中數百幅電影劇照和每一部電影籌製過程中參考用的攝影、美術作品,更讓喜愛電影的讀者能夠以不同角度體會,並再一次回味這些在我們記憶中仍牽動著我們感動的電影作品。


  其實,本書真正精彩之處,並不在於內文中傳述了任何一位攝影大師的獨門絕活,而是他們的電影理念及對於電影攝影的美學概念。他們讓所有的電影人與喜愛電影的讀者知道,技術對一部電影的重要性,但光有完美的技術卻未必能成就一部經典之作!這本書裡或許沒有深奧的哲理,卻是熱愛電影的人用踏實的態度,以自己的智慧與生命將電影化作永恆光影以感動無數人的真實體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