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向鬼王下戰帖 : 客家義民節

  • 點閱:3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簡介:一年一度的客家義民節開始了!鬼王大士爺依照傳統安排祭品,讓孤魂野鬼可以飽食一頓。沒想到今年來了一個不受控制的臭屁鬼,率領一群小鬼到處搗蛋。臭屁鬼之所以這麼做,據說是想爭奪鬼王的寶座!眼看義民節就要被搞砸了,大士爺該使出什麼方法,既保住鬼王的寶座,也讓義民節得以順利完成……系列簡介:10大慶典 10種品德透過民俗文化活動與故事,理解臺灣在地生活經驗的累積,學習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與特色,從中培養10種好品德的能力:自省、尊重、正義、責任、孝順、誠實、勇敢、奉獻、自信、感恩。本書《向鬼王下戰帖--客家義民節》,描述一個臭屁的小鬼大鬧義民節,讓負責管理的鬼王大士爺頭痛不已。然而透過大士爺溫柔的領導,與懂得「尊重」他人的好品德,終於化危機為轉機,順利完成客家義民節慶典。

陳素宜臺灣新竹北埔人。畢業於新竹師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曾任職於新北市的國民小學,目前專職寫作。民國七十六年第一篇童話作品〈純純的新裝〉在國語日報發表後,開始努力於兒童文學創作,作品得到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及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等,多項兒童文學獎項的肯定。幾次入圍金鼎獎後,以《柿子色的街燈》一書榮獲金鼎獎。現有童話、小說和散文等四十餘冊兒童文學創作出版。繪者簡介吉娜兒吉娜兒相信插畫的世界裡沒有大人小孩的分別,不論是5歲50歲還是5000歲,天真的想像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魔法。覺得人生有許多冒險的機會,只要鼓起勇氣、相信自己,有時候甚至只要打開一本書就能找到啟示,然後發現不同的奇幻人生。近期作品:《一看就會,吉娜兒教你鋼珠筆彩繪》、《不一樣的聖誕節繪本》、《老師丟丟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