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外遇 : 可寬恕的罪

  • 點閱:3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人為什麼會外遇?


被伴侶背叛的情緒是最難平靜下來的,那包括被你所愛的人傷害,失去對自己的自信,以及無法再信任別人。因此當我們說,外遇的錯誤是可以原諒的,相信只要有過經驗的人,恐怕都會再度撕心裂肺的翻騰起情緒來。


寬恕外遇,並不是為其找藉口,而是了解外遇行為背後的驅力。外遇往往只是一種表相,底層卻是個人與人際關係的模式出了問題。當讀者閱讀完本篇後,將可以同理心的角度接受作者的觀點:外遇是一項可以寬恕的罪。了解外遇是走出陰影的第一步。


2.面對情變:


儘管多少人歌頌愛情的可貴,變調的戀曲卻時時可聞。初墜情網的戀人陶醉在激情中,根本意識不到愛情的自然演變過程會從蜜月期進展到權力鬥爭期。如果能夠順利通過這些考驗,將會進入真實生活之愛的階段。到了此時,兩人的親密關係將會十分鞏固。


然而在缺乏道德約束力的束縛下,外遇情事的發生比例像乘坐雲霄飛車似地直線上升,無論男女,單身或已婚,在自我控制力特別薄弱,面臨外界多如過江之鰤的誘惑,就難免有招架不住的出軌行為。以寬容的心理解對方的處境,並認清愛情的真實面貌,是面對情變時的最佳處方。


3.處理善後破裂的鏡子難以復原,潑出去的水無法回收:


似乎是不明自喻的道理,許多人相信遭到背叛的親密關係也正是如此,當伴侶之間有空隙讓第三者趁虛而入時,兩人往往不是以分手為收場,就是繼續住在同一屋簷下,但冷戰熱戰不斷。事實上這種結局不是必然的結果,而是有選擇的餘地。


如果你是遭到背叛的一方,你絕對有權利生氣,但是一味的發洩怒氣,最後傷害的卻是自己,因為你可能因此喪失了重建親密關係的契機。處理善後必須持謹慎的態度,這樣做你才能儘快地展開新生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