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七個讓愛延續的方法 : 兩個人幸福過一生的關鍵秘訣

  • 點閱:3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個性不合,是否就註定無法在一起?
本書告訴你:不是的!
即使兩人之間有無法化解的衝突,還是可以幸福快樂一輩子。
要如何維持戀情長長久久?怎樣才能建立快樂的長期關係?
如何預防親密關係變質?瀕臨崩解的關係還可以挽救嗎?
7大法則、9項評量、25個練習本書揭露戀情能夠持續一生的秘訣
作者以超過40年的時間,研究並觀察幾千對伴侶後發現:1. 幸福美滿的伴侶絕非都是完美的結合。2. 他們在個性、興趣與價值觀可能有顯著差異,而且也會吵架,衝突不斷。3. 關鍵在於,他們明白,兩人關係中大多數的爭執是無法解決的。4. 懂得巧妙度過難關,才能使兩人的關係依舊穩定、幸福。
因為,衝突多數來自於兩人之間根深蒂固的差異,試圖想改變對方只是徒勞無功,更會破壞關係。唯有學習與這些差異共處,才能共築快樂的關係。
本書作者在經過長期分析及追蹤,提出7大法則,以生活化的案例、步驟式說明,告訴讀者:
‧ 兩人衝突中,沒有絕對的事實,只有兩個主觀的事實。‧ 幫自己一個忙,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寬待對方的不完美,還有,原諒自己。‧ 對彼此了解越深,越能有堅韌的力量度過危機‧ 累積情感存款,即使身處困境,也能對彼此抱持正面想法。‧ 世界上沒有建設性批評,所有批評都會造成痛苦。‧ 學會控制傷害的正確方式,就算兩人歧見變得負面,還是能締造美好未來。‧ 友誼能使愛情的火焰更旺盛,抵擋針對另一半產生的負面觀感。
各章並附上相關評量,供讀者測出自己對另一半的熟悉度、正面觀感、感情帳戶餘額,認識衝突的根源,找出兩人共同生活的意義。
此外,書中有各式練習,協助讀者:
‧ 認識自己‧ 學會進行兩人的對話‧ 釋出與接受示好訊息‧ 找出衝突的根本差異‧ 創造新的共同點‧ 提升親密感‧ 找出兩人重視的堅定信念‧ 維持幸福和諧的長久關係
 
本書特色
  ★紐約時報暢銷書、長踞亞馬遜暢銷榜長達15年之久  ★全球超過百萬的讀者好評  ★美國亞馬遜心理勵志類第一名、兩性關係類第一名  ★深入探討兩性關係的核心問題  ★全美心理諮商師、兩性關係協談師推薦  ★以生活化的案例說明,清楚易讀,應用廣泛  ★每章附有評量表、各種練習與小訣竅,可以幫助讀者檢視自身狀況與改善關係  ★書中涵蓋許多建議,幫助讀者面對伴侶關係的各種問題  ★不論哪個階段的關係都適用,也適用於各種關係

約翰‧高曼(John M. Gottman)1942年生,美國華盛頓大學心理系的榮譽教授,專長於透過科學性的觀察,分析婚姻關係及穩定度。從高曼博士研究中所衍生的課程,已成為兩性關係諮商的部分基礎,主要目的在於改善兩性關係的互動,以及避免產生傷害兩性或人際關係的行為。高曼教授的研究對於social sequence分析的重要概念亦有重大影響。
高曼博士目前為「兩性研究中心」及「高曼學院」的負責人。2007年他被Psychotherapy Networker選為25年來「十位最具影響力的諮商治療師之一」,因為高曼的研究不只是關於夫妻或伴侶怎麼吵架,還有他們要怎麼和好與彌補關係。高曼博士曾發表過超過兩百篇的專業期刊文章,並因其對於婚姻與家庭研究的卓越貢獻獲獎無數。妮安‧希維爾(Nan Silver)前健康雜誌總編輯,與高曼博士合著有《為什麼有些婚姻成功,有些失敗?》。
譯者簡介:陳謙宜,目前為投資顧問公司專職譯者。畢業於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口筆譯碩士班,在學期間即兼職口筆譯工作。另譯有電影小說《浪人47》。
沈碁恕,大專院校口筆譯課程教師,自由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