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尋找下一個賈伯斯 : 跟賈伯斯老闆學覓才.用才.育才及留才的51個心法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尋找下一個賈伯斯》Finding the Next Steve Jobs: How to Find- Hire- Keep and Nurture Creative Talent (諾蘭‧布許聶爾)他是很有遠見的領導人,還帶點藝術氣息。換言之,他就是賈伯斯的另一個榜樣。 ──《賈伯斯傳》(Steve Jobs) 賈伯斯第一任老闆,電玩之父 諾蘭‧布許聶爾 傳授如何不錯過下一個賈伯斯 如果一個19歲的大學中輟生,頂著一頭亂髮,腳踏涼鞋,大剌剌的來到你的公司門口,揚言不錄用他,他就賴著不走。你會錄用他?還是請警衛趕人?雅達利創辦人布許聶爾獨具慧眼,洞悉了這個怪胎少有人能及的熱情、瘋狂與創造力,最終錄用了這個嬉皮小子,成為雅達利第40號員工,技術員史帝夫‧賈伯斯。 矽谷怪傑布許聶爾獨樹一格的用人哲學,讓他成為無數創意天才的伯樂,旗下公司崇尚創意、寓工作於娛樂的自由企業文化,也成為許多創意人才嚮往的工作樂園,一如他在書中所言:「不是雅達利找到賈伯斯,是我們使賈伯斯容易找到我們。」 1980年,巴黎,在一場盛大喬遷派對結束後,布許聶爾充當導遊,帶領當時甫創立蘋果四年的前員工賈伯斯走訪巴黎,二人漫步於巴黎街道、喝咖啡、聊創新與創意的是非,二人得出了一個共「是」:創新是前景之鑰,創新必須來自全體員工,而非只仰賴高層。布許聶爾說:「我當時的了解是,賈伯斯認為他必須尋找下一個賈伯斯。」三十多年後,布許聶爾把當年對賈伯斯的許多建議,發表寫成本書《尋找下一個賈伯斯》。 布許聶爾在書中分享了如何吸引、留住、善用賈伯斯般的創意天才,書中提出的許多建議聽起來反直覺、反常理或古怪,例如:別在乎文憑;錄用自負而難相處者;詢問古怪、甚至沒有答案的問題;尋找被霸凌壓抑的創意人才;留意演講後的徘徊接近者;時不時讓他們與世隔絕僻靜創思;鼓勵頑皮搞怪;頒獎給搞砸王;偶爾用擲骰子來做決定;放個意外假;讓他們想睡就睡……。 墨守規則無法產生旺盛的創意,書裡沒有規則,只有乓(Pong,原是雅達利推出的一款電玩,此處代表建議)。本書提出的51個乓,將協助企業找到不同凡想的人才,為公司挹注創意和創造力,以確保你的公司在競爭者倒下時,依舊能存活而繁榮。在變化莫測的新世界裡,唯有創意偏執者才能生存,賈伯斯是,布許聶爾是,下一個賈伯斯也是。

作者介紹 諾蘭.布許聶爾(Nolan Bushnell) 知名創業家,創立電玩遊戲公司雅達利(Atari,賈伯斯的第一份全職工作東家)、恰奇披薩遊樂場親子連鎖餐廳(Chuck E. Cheese's),以及其他二十五家公司。布許聶爾是電玩遊戲業先驅,被封為「電玩遊戲業之父」,名列「電玩遊戲名人堂」(Video game Hall of Fame)及「消費性電子產業協會名人堂」(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 Hall of Fame),二○○九年獲得英國影視藝術學院頒發學院成就獎,曾獲《新聞週刊》(Newsweek)評選為「改變美國的五十人」。 傑尼.史東(Gene Stone) 曾任《君子》(Esquire)雜誌、《加州雜誌》(California Magazine)、《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以及出版公司編輯,為許多領域的聞人代筆撰寫過三十本書,也以本名出版過多本書,包括《25招讓你百病不侵》(The Secrets of People Who Never Get Sick)。 譯者介紹 李芳齡 專事譯作,譯著八十餘本,包括《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00個即將消失的地方》、《杜拉克:管理的使命、責任、實務》、《創新者的解答》、《創新者的修練》、《當債務吞噬國家》、《Facebook:臉書效應》、《當十億中國人一起跳》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