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家的國際牌 : 洪建全的事業志業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家電拓荒者」洪建全先生已經辭世二十年。他白手起家、胼手胝足,打造台灣「國際牌」家電品牌,在因緣際會下,與「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合作,成立「台灣松下」,以國產品的親切感,舶來品的高品質,從五○年代起,提升台灣的生活水準,不論是「金龍電視機」、「合歡冷氣機」、「花束電冰箱」、「海龍洗衣機」,或者「松風電風扇」等產品,「國際牌」這個名字一路忠實地與許多民眾一起成長。


  本書詳述台灣第一代企業家洪建全的一生,礦工之子努力出頭的奮鬥史,首度揭露台日合資企業模範生的經營心法。他開風氣之先,早在三十五年前便由企業贊助成立「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設立「洪建全視聽圖書館」,發行雜誌,引發民歌風潮,舉辦兒童文學獎,長期關注及贊助文化發展,不僅回饋社會,也建立起志業傳承的良善家風。洪建全教出了四個「總經理兒子」,更是台灣早期少數重視「女力」的企業家,與妻子洪游勉攜手打造「國際牌」值得信賴的品牌形象,要求媳婦參與家族事業經營,為了公益,洪家還出現了「台灣最會花錢的豪門媳婦」!



  洪建全一生「把事業當作志業來奉獻,把志業當事業來經營」,他樹立企業家的典範,擁有志業家的胸懷,「洪建全就是國際牌」,這個記憶仍深植在許多人的心中。




本書特色



1.台灣第一代本土企業家洪建全微寒出身、白手起家創立「國際牌」的奮鬥故事。

2..臺灣企業家與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相交半世紀,公私情誼深厚第一人。

3.洪建全養育出四個「總經理兒子」,均為商界名人,第二代、第三代傳承事業與志業。

4.台灣最早期由企業贊助的基金會「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成立屆滿三十五年。

5.「洪建全基金會」長期關注藝文,灌溉台灣成文化綠洲。

6.洪建全重視「女力」,豪門媳婦受信賴、掌大局。

鄭秋霜



  經濟日報記者,目前主跑文化創意產業路線,英國城市 大學碩士,著有,曾獲宗教文學獎新詩獎、台北文學獎新詩獎,並曾與同仁共同獲得花旗財經新聞獎首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