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仙靈傳奇. 壹, 詩魂 /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華文兒少奇幻第一女作家陳郁如,繼《修煉》後最新力作! ★融合唐詩的優美意境,奇幻小說的無窮幻想,跟隨主角在唐詩裡穿梭冒險的同時,也再次體驗1400年前古典文學之美,各種詩體的場景透過作者生動的書寫,躍然於紙上。★特別收錄:《詩魂前傳》、閱讀磐石獎評委林彥佑編寫詩作賞析,讀完故事後再次品味唐詩的韻味,國語文能力全面UP!李崇建:西方有雷克.萊爾頓,東方有陳郁如!華文兒少奇幻第一女作家陳郁如,繼《修煉》後最新力作!第一本以唐詩為背景的奇幻小說,重現1400年前中國古典文學之美十五歲的柳宗元和唐朝詩人同名同姓,卻對唐詩一竅不通。直到某天,他成功背會了<江雪>,意外來到一個神奇的異境,在白雪皚皚的江邊,不見飛鳥人煙,只有一個戴著簑帽的漁翁在釣魚,與詩裡描寫的內容如出一轍……來到<江雪>的宗元,發現詩境遭到邪惡力量破壞,就連原本守護詩境的詩魂也被陰暗之氣所滅。不過詩魂在消失前,將自己僅存的力量化成五個魂氣,分散在五首詩之中,這五個魂氣正是找回詩魂、恢復詩境的唯一希望。不懂唐詩的宗元,是否有辦法破解詩魂留下的提示、拯救搖搖欲墜的詩境呢?各界好評 詩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對孩子來說,詩更應該可以拿來讀拿來玩。第一本把唐詩變成可讀可玩可冒險的穿越故事,適合給熟背唐詩三百首的孩子,從此,可以深造變成唐詩神人;更可以買來送給不愛讀詩的小朋友,從此,不會作詩也會吟。──知名兒童文學作家 王文華西方有雷克‧萊爾頓,如今東方有了陳郁如,她劍指唐詩,融入西方奇幻小說,以及東方武俠小說的手法,寓經典於通俗的詮釋,更是我輩的典範。我在她設計的精彩橋段處,常掩卷思索她會如何安排?她竟能不落俗套的解開迷津,往往在山窮水盡之處,又展開柳暗花明的風景,強大的說故事能力讓我折服。──教育工作者 李崇建郁如以豐富的想像力,將一首首的唐詩,像電影畫面一樣的描述出來,並安排了奇幻故事,讓主角穿梭其中。一方面滿足孩子緊張刺激的閱讀需求,二方面也讓孩子有機會接觸我們的古典之寶──唐詩,真是令人眼睛一亮!──親子專欄作家 陳安儀

陳郁如  出生於臺灣臺北,中原大學畢業,於美國紐約取得藝術碩士,目前定居美國,從事藝術創作與寫作,其作品曾獲全國油畫展、臺陽美展等多項獎項,並於國內外之文化中心、藝廊等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著有「修煉」三部曲及《修煉前傳:未知樹的預言》,曾獲得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以及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