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小孩都需要的教室 : 維薇安. 裴利的教學智慧

  • 點閱:4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2)
  • 評論(0)
  • 評分(0)

身兼老師與作家的維薇安‧裴利對於看來似乎是日常的問題,如:遊戲、故事、性別、以及小孩怎麼想之獨到見解,受到家長、教育界及其他領域專業人員高度的尊重。她同時因為揭露幼兒教室裡的種族與排斥議題受到表彰。令人意外的,至今沒有任何人試圖對裴利的成果進行全面的分析。在《小小孩都需要的教室》這本書裡,派翠西亞‧庫柏(Patricia M. Cooper)提網挈領地分析許多裴利所出版過的圖書和文章,跟蹤裴利思想的演化,揭開裴利教育哲學中具影響力的特性。經過小心仔細的分析,庫柏發現一個被兩種緊密結合的原則組織起來的教學法:一個樣促進遊戲和想像的課程,以及教室為一個公平的場所,在那兒無論何種種族膚色、能力、個性的孩子都受到歡迎。對於減少幼兒園裡遊戲時間,教育中的種族導致的角色立場,以及不讓任何孩子被排擠,這些爭議受到及時的注意,這本《小小孩都需要的教室》為任何一位被託付教導我們的小小孩的人所欣然接受。

身兼老師與作家的維薇安‧裴利對於看來似乎是日常的問題,如:遊戲、故事、性別、以及小孩怎麼想之獨到見解,受到家長、教育界及其他領域專業人員高度的尊重。她同時因為揭露幼兒教室裡的種族與排斥議題受到表彰。令人意外的,至今沒有任何人試圖對裴利的成果進行全面的分析。在《小小孩都需要的教室》這本書裡,派翠西亞‧庫柏(Patricia M. Cooper)提網挈領地分析許多裴利所出版過的圖書和文章,跟蹤裴利思想的演化,揭開裴利教育哲學中具影響力的特性。經過小心仔細的分析,庫柏發現一個被兩種緊密結合的原則組織起來的教學法:一個樣促進遊戲和想像的課程,以及教室為一個公平的場所,在那兒無論何種種族膚色、能力、個性的孩子都受到歡迎。對於減少幼兒園裡遊戲時間,教育中的種族導致的角色立場,以及不讓任何孩子被排擠,這些爭議受到及時的注意,這本《小小孩都需要的教室》為任何一位被託付教導我們的小小孩的人所欣然接受。 3 推薦序:仙與甲仙  楊茂秀7 序言:一個「一的無數個」11 前言:如此精彩易懂,何需加以詮釋? 第一部顯而易見課程:意義教學法 23 第一章 早期讀寫能力、遊戲與教學哲學43 第二章 想像遊戲與小孩對意義的追尋59 說故事與演故事:延伸的意義 第二部人際關係:公平教學法 99 第四章 教學是德行為,教室是民主場域111 第五章 種族.教學法.對於公平的追求135 第六章 公平延伸:超級英雄.直機機.沒被選到的人161 結語  小孩需要一個「很多的無限」的教室 165 附錄A 執行裴利故事說演課程指南171 附錄B 故事範例187 附錄C 小孩口述故事的範例文字記錄195 附錄D 成為一名故事老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