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領導,不需要頭銜 : 如何讓奇葩怪傑為你效力?

  • 點閱:3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領導學之父華倫.班尼斯畢生最重要著作

誰說只有主管需要帶人?沒頭銜,你更得學會領導!




因為——


  .工作幾年還沒獨當一面,公司淘汰名單一定有你。

  .公司把一個人當一組人用,工作者比以前更需要自己下判斷。

  .外包已成趨勢,能否帶著協力人員或廠商做出成果,決定你在公司的前途。

  .專案負責人就算沒頭銜,也得負起成敗責任。


  況且,你比較想聽的,是自己的聲音?還是別人的指揮?


  有頭銜、不懂領導,遲早下台。沒頭銜、還不學領導,最快被淘汰。你可以不當主管,但不能不學領導。公司以外,領導能力可能變得更重要,不信看看部落格、噗浪、FACEBOOK、甚至單車隊,現在有多少人正在努力成為群體中的「靈魂人物」,該做什麼,能讓你的人生有所成就?


  講領導的著作何止千萬,為什麼你非讀這本不可?因為——




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認為,本書是「華倫.班尼斯畢生最重要的一本著作」。


  英國管理大師查爾斯.韓第則說:「每一位主管都不該錯過本書。」




這是培養領導能力最完整的一本計畫書


  多年來,本書作者、領導學的宗師華倫.班尼斯不斷強調一個觀念:領導者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養成的。因此本書不以學術理論推演,只講領導典範,完全引用大量的實際案例,歸納出領導者必備的「十大特質」。不僅是養成領導能力的絕佳教材,更是個人追求生涯發展的最佳指南。


  1.把握夢想:宣傳願景、吸收成員、賞罰必信、訓練成員、重新組織

  2.容忍錯誤

  3.喜歡真話

  4.愛聽異見

  5.諾貝爾獎得主般的心理素質

  6.善用畢馬龍效應

  7.感知能力(直覺)

  8.耐性

  9.了解平衡原理

  10.善於建立聯盟和夥伴關係


  華倫.班尼斯說:「領導者做對的事,管理者把事情做對。」

  .「做對的事」跟「把事情做對」差別在哪裡?對你的未來影響有多大?

  .「把事情做對」照吩咐努力就做得到,要怎麼「做對的事」來顯現你的價值?


  本書原名《領導者該做什麼》,原著發表於1989年,但每逢重大的政經情勢改變時,如2000年網際網路興起時、2003年九一一事件後,以及2009年全球經濟大地震之後等等,華倫.班尼斯一定會改寫修訂本書相關實例,重新發行,使得本書總能隨時引領時代潮流,堪稱一本「活的經典」鉅著。

華倫.班尼斯 Warren Bennis



  是近代最重要的管理學人之一,被稱為「領導學之父」,地位與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相當。他自況一生沉迷於思索領導本質與變局之間的關係,一再挖掘膾炙人口的領導精論,最著名的一句話是「領導者做對的事,管理者則把事情做對」。


  英國管理學大師韓第稱讚他「最大的天賦在他尋獲意義和訊息的能力,而其他人只看到事情的經過,或是昨日的新聞。」;《華爾街日報》兩度封他為「管理學界十大意見領袖」之一,並被《富比士》雜誌指為「領導先師的長老」。他的領導學大師地位也使得他經常被世界級企業及數任美國總統垂詢建議。


  華倫.班尼斯至今已有超過三十本以上談領導及組織的著作問世,其中兩本入選英國《金融時報》五十大商業好書之一,包括《領導新論》(Leaders),另一本即為本書。兩書均被譯為全球二十餘種語言。


  班尼斯現為南加州大學榮譽教授,他也是該校領導學院的創辦人。



譯者簡介




李元墩



  長榮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暨國際企業學系教授兼院長,著有《商用英文》(上、下冊)、《大專商用英文》、《品質管制》、《品質管理》;發表學術研討會論文170餘篇、學術期刊論文60餘篇。



陳璧清



  國立成功大學外文系副教授,著有:《商用英文》(上、下冊)、《大專商用英文》;發表學術研討會論文30餘篇、學術期刊論文20餘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