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歐巴馬的夢想之路 : 以父之名

  • 點閱:4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政壇有史以來最好看的回憶錄。-時代雜誌


從政前夕的誠實告白


  歐巴馬的著作最有代表性的是一九九五年出版的《歐巴馬的夢想之路》,還有二○○六年《大膽希望》,其中《大膽希望》主要闡述政治理念,被視為競選總統的暖身作品。《歐巴馬的夢想之路》的可貴性在於,此書寫作於歐巴馬踏入政壇之前。


  歐巴馬在《歐巴馬的夢想之路》回顧出生到一九八八年就讀哈佛法律系之前的經歷,可說是少年歐巴馬自傳。在書中歐巴馬坦率說出自己的出身,面臨的成長與認同問題,當時的他還以為自己會成為作家,還沒有政治化妝的目的。


少年歐巴馬激勵人心


  全書共有三部。第一部身世,歐巴馬坦承一黑一白的家庭背景,父親為肯亞留學生,卻在他兩歲時離他們母子而去,歐巴馬從小在娘家成長,只有自己是黑人。歐巴馬十二歲時,父親從肯亞來見他,從此音訊全無,直到二十歲接到父親車禍身亡的消息。此次見面對歐巴馬衝擊甚深,高中畢業後先後至洛杉磯與紐約讀大學,卻因為長期身世糾葛,曾經迷途放蕩,甚至吸毒。


  第二部芝加哥則是尋求自我認同,歐巴馬描述在芝加哥南區三年的社區工作,如何從挫折中堅持,思索黑人的社會問題,芝加哥從此成為歐巴馬的發跡地,也奠定歐巴馬就讀法律,走上公共政治之路。南區有美國最早的黑人國宅,也是知名的貧民窟,歐巴馬透過教會,成功組織社區居民與志工,不僅設立就業服務站,課業輔導計畫,當時還爆發國宅發現石綿毒物,社區居民在歐巴馬的鼓勵下,終於迫使官僚正視問題。此時年輕的歐巴馬,已展露優秀的演說能力與領袖特質,總是在關鍵時刻激勵夥伴。


  第三部肯亞,則描述歐巴馬在與同父異母姊姊奧瑪於紐約見面後,決定在就讀哈佛法律系之前至肯亞部落尋根,歐巴馬對父親破碎的記憶,在家族的情感中逐漸完整,同時他也意識到身為黑人的重擔與光榮,對他父親有更多的理解與原諒,重新找回身為黑人的認同來源。


讓全球感動的回憶錄


  《歐巴馬的夢想之路》一九九五年出版時,雖然書評不錯,但是銷售狀況非常普通,也讓歐巴馬放棄成為作家,專心公共事務,等到二○○四年成名,此書重新再版,不僅橫掃各大排行榜,成為銷售冠軍,海外版權也熱賣,且在英國法國日本等,都是《歐巴馬的夢想之路》銷售情況更勝《大膽希望》,可見少年歐巴馬的故事比起政治宣言,更能感動人心,一位法國讀者在網路寫下:這是二十一世紀初,一個宣告歷史變革的聲音。充滿熱情、味道與風格的筆觸,歐巴馬描繪了生命的質地。



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



  一九六一年八月四日生於夏威夷檀香山,曾為社區工作者、執業律師與芝加哥大學憲法講師,現任美國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二○○八年六月三日擊敗希拉蕊,成為民主黨二○○八年總統候選人,為美國史上主要政黨首位有黑人血統的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為黑白混血,父親是來自肯亞的留學生。


  歐巴馬的快速崛起已成二十一世紀政壇傳奇,一九九六年當選伊利諾州第十三區參議員,走上政治之路,但知名度有限,甚至二○○○年參選眾議員還敗選,直到二○○四年八月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鏗鏘有力的演講,頓時名聲大譟,開始有人預言歐巴馬將是前途無量的政治明星。


  歐巴馬可能是近年來演講最動人心與最具草根魅力的政治領袖,他靠民間小額捐款就使競選經費超過兩億美金,不僅打破美國紀錄,且足足是對手McCain的兩倍。此次競選口號為「改變」Change,主要政見為自伊拉克撤軍、降低能源依賴與實行全面健保。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