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要學數學 = Why mathematics?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育家加里寧曾說過:「數學是思維的體操!」  數學是培養自律性、條理性、創造性及精確性的一門學問。  學數學,是在學一種化繁為簡、解決問題要有依據的數學思想,是在學一種思維方法,數學在社會生活中有著獨特的地位和巨大的作用。  經濟活動需要數學、海底探索需要數學、太空探索也需要數學……數學無所不在!  高斯說:「數學是自然科學的女王」。  這句話被人們無數次的引用,以說明數學這門學科的重要性。假如說它有什麼負面影響的話,那就是:數學對一些人來說,就像「真正的女王」,讓人望而生畏,讓人難學難懂。  然而,數學應當是有趣的。數學的所有知識都來源於千變萬化的實際生活,這也就決定了數學本身也是千變萬化的、而不是枯燥刻板的。數學學習的重要性不僅僅在於學習數學知識、從事數學研究,更在於要在學習數學過程中,培養出分析能力、應用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這些能力對從事任何職業的人員都將是有幫助的。也唯有掌握了這些能力,才能瞭解數學、學好數學、用好數學。  本書力圖以有趣的方式,講述出數學中的許多重要理論和概念是怎麼樣從生活?的細節逐步產生與發展的,數學始終是和其他學科和生活經驗連結一起的。它就和自然科學的其他部分一樣,是人類認識自然、瞭解自然、利用自然的工具。人類的普通生活無處不在地滲透著數學。本書使讀者能夠層層深入而又生動有趣的瞭解數學發展的一些歷程,讓讀者瞭解到數學是如何應用於實踐、是如何同其他學科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也讓讀者進一步瞭解學習和掌握數學這一工具的巨大益處。  讀過這本書之後,相信讀者們也知道數學在社會生活中有著獨特的地位和巨大的作用。當我們學習數學之後,即使沒有在數學的本身領域內取得成就,也可以把學到的數學知識應用到自然科學和工程領域,甚至人文科學領域。  在學習數學過程中掌握的思維能力,能夠幫助你在其他方面取得成功。當我們利用數學知識取得成果的時候,即使那不是在數學領域?,也可以讓你感受到學習數學的成就感了。作者簡介郭嵩  男,出生於1977年10 月。數學博士,師範學院數學系講師。師從於著名數論學家孫智偉教授。研究方向為代數與組合數論。 從事科學研究以來, 已在《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等國內外雜誌上發表學術論文7篇。

作者簡介 郭嵩   男,出生於1977年10 月。數學博士,師範學院數學系講師。師從於著名數論學家孫智偉教授。研究方向為代數與組合數論。 從事科學研究以來, 已在《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等國內外雜誌上發表學術論文7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