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小學數理教學理論與實務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中小學數理教學革新之理論與應用之作品。包括第一部分理論與策略篇,與第二部分應用與實務篇。首先本書介紹建構取向的理論觀點外,也包括建構取向的教學策略,並逐一說明幾種常用的模式與實例:探究發現、學習循環、五E教學、STS教學、合作學習、創造力與創意教學等。本書亦附加教學革新之成長途徑:自我成長、教學觀察、協同教學、同儕教練與行動研究等。在應用與實務篇,本書闡釋中小學數理創新教學方面的實證研究,主題包括STS教學應用、合作學習、科學寫作、教師PCK、協同教學之行動研究、討論式教學、與遊戲教學融入實作評量等。


  本書是現職中小學教師教學優質參考書,亦作為他們在職進修與撰寫研究所論文之參考材料;亦可作為師資培育機構之科學教育、教學原理、教材教法或教學實習等課程之參考書,與舉辦教學創新或改革研討會最佳讀物。

張世忠



  現職:中原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


  學歷: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博士


  經歷:

  台北縣立新泰國中教師

  中原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組長

  中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

  教育部國中第四階段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之教科書審定委員

  External examiner of PGDE Program in Educational Institute, Hong Kong

  “Computers & Education” Reviewer (SSCI)

  “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 Reviewer (SSCI)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 Education” Reviewer (SSCI)

  國內TSSCI 科學教育學刊、教育學刊、課程與教學季刊等審查委員


  著作:

  發表多篇國際期刊論文,包括:

  Computers &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 Education

  Educational Research等SSCI論文


  專書:

  「教材教法之實踐:要領、方法、研究(1999)」

  「教學原理:統整與應用(2000)」

  「建構教學:理論與應用(2000)」

  「九年一貫課程與教學(2001)」

  「教學創新─應用與實例(2002)」

  「師資培育與教學革新(2004)」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