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日本生活第一年 : 圖解食、衣、住、遊 生活歲時事典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日本生活第一年:圖解食、衣、住、遊 生活歲時事典》 在日本,一個人有沒有家教就看他吃魚的方式? 明明沒有妨礙到別人,但就是不能在電車上化妝? 從穿外套的方式,可以決定你是美人還是醜八怪! 日本人好奇怪?不,這些潛規則背後都有它的意義存在! 連日本人都要看的禮儀文化、生活常識百科 ◇◆◇◆◇◆◇◆◇◆◇◆◇◆◇◆ ◇進入和室,絕對不能踩到坐墊!? ◆紅包白包到底該怎麼包?信要怎麼寫? ◇吃飯時,白飯一定要在左邊,你知道為什麼嗎? ◆吃魚不會挑魚刺,相親就會失敗? ◇你知道嗎?「懷紙」超級萬用,可是究竟該怎麼用? ◆日本的各路神明居然每年都要回「本社」召開高峰會! ◇在神社結婚的「神前式」,其實是從近代才開始的! ◆一年十二月裡面的節慶各要做什麼?吃什麼?

作者介紹 岩下宣子(いわした のりこ) 監修 現代礼法研究所代表、Manner Designer 自共立女子短期大學畢業後,進入龜甲萬公司任職。向全日本禮儀會的內田宗輝老師與小笠原流小笠原清信老師學習禮儀,向御茶水女子大學森下晴美教授學習動作學。特定非營利組織(NPO)「禮儀教育支援協會」理事長、NPO LiSS System(Living Support Service System)理事,並於公益財團法人日本電信電話使用者協會擔任電話應對技術檢定專門委員。 以「禮儀是愛(體貼、重視)的表現」為出發點,為多家企業、學校、工商協會及各類團體進行研習指導與演講。在此同時,也擔任撰稿人與電視節目來賓,涉獵的領域相當廣泛。截至目前,監修或執筆的書籍已超過一百冊,也有許多來自報章雜誌的稿件邀約。 高田真弓(たかだ まゆみ) 圖‧文 插畫家 小時候曾公開宣稱「我要成為插畫家!」,長大後卻忘了初衷,進入大學的理工科系專攻生物。後來發覺自己走錯了路,便斷然輟學。過了一年的尼特族生活後,1999年對繪畫重燃熱情,進入HOICHOI PRODUCTIONS公司任職插畫助理,磨練七年後自立門戶。35歲結婚,36歲當上媽媽。原本一直以自我為中心過著每一天,如今為了穩固鬆懈已久的日常生活基礎,並和家人一起享受多采多姿的生活,正和丈夫、兒子共同奮鬥中。 譯者介紹 伊之文 翻譯生涯邁入第六年,挑戰過的領域包括商業管理、親子教育、心理勵志、醫療保健、文學小說與童書,很想繼續挑戰文學、推理、懸疑、繪本、食譜與漫畫。 工作邀約與譯文賜教:jptrans.tw@gmail.com 噗浪:https://www.plurk.com/inohumi(譯恐遲遲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