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武士道 : 影響日本最深的力量

  • 點閱:2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簡介

  ◎日本最知名的國際人,用英語撰寫的全球暢銷著作。

  ◎了解日本文化內涵最重要的經典。

  ◎百年來已有十七種語言譯本。

在日本,沒有任何一種人類活動、任何一種思想,未受到武士道的影響。不論是知性的日本,還是道德的日本,直接或間接都是武士道的傑作。


精簡介紹

  全球化時代,無論立足現在或展望未來,了解過往是絕對必要的。文化就像空氣一樣,平時不會讓人意識到它的存在,然而一旦有特別的事情發生,傳統文化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作用。

  武士道是日本封建制度下的產物,原為武士這個精英階級所恪遵奉行的一套行為準則,標榜正義、勇氣、仁慈、守禮、真誠、榮譽、忠誠及自我克制等德行。之後隨著時空變化,成為日本人民的渴望與啟發。

  在現今日本社會,從端正的屈膝跪坐到言談間的最敬語,從各行各業到官僚體系,從經濟活動、法令規章到哲學思想,在在都可以感受到武士道如同刻印在日本人基因中的記憶。本書中,新渡戶稻造一方面鑽研在日本流傳數百年的東方傳統思想,如神道教、儒學、佛教;另一方面引述西方哲人與政治家的論述,並回溯到希羅故事、基督教義及騎士精神,從中求取異同。

  他以武士故事為素材,加上他在東西方文化上的深厚涵養,描繪出日本文化的真正面貌,不僅改變了當時西方人對日本的輕視態度,更讓人深刻體認到日本競爭力的根源與影響。

  「武士道就像櫻花一樣,是日本土地上固有的花朵。」現今,它依然是日本力與美的象徵;許多日本人甚至相信,回歸武士道是日本走出當前不景氣陰霾的最佳選擇。想要真正了解日本,就絕對不能錯過《武士道》這部歷久彌新的著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