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被遺忘的故事

  • 點閱:4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7歲即獲得日本輕文學大獎「Jump文學賞」的乙一,堪稱日本新生代最受矚目的天才作家。1978年生,現年才26歲的乙一寫作風格融合各種文派,作品時而奇幻,時而驚竦,時而諧趣,五花八門並承繼日本推理文學的文脈,淒美感人的情節也是貫徹其作品的中心精神。而對角色性格的細膩刻劃,也使他的作品有別於其他多屬平庸的輕文學著作,不僅在業界獨樹一格,也讓他得以跨越輕文學與正統文學之間的鴻溝,廣受一般文學愛好者的青睞。
「被遺忘的故事」挑戰想像極限!
奇幻物語令人瞠目結舌   
  乙一曾提及目前他最關心的主題是神(上帝)原因是他覺得「無所不能的上帝」似乎就是最強大的怪物。而《被遺忘的故事》一書的重頭戲,同時也是唯一一篇首度發表的新作《瑪莉亞的手指》中就描寫了上帝存在的實驗。他藉生前充滿群眾魅力(charisma)的女主角亡故後僅存的一根手指頭,以及男主角在無意間撿到這根手指頭後的無限迷戀,將這個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乙一表示自己無意在作品中宣揚任何理念或訊息。他認為「審美不該是一種尖銳的經驗,因此自己的寫作方針,就只有創作出讓讀者讀來充滿樂趣的作品。」但《被遺忘的故事》中的每一篇故事,都有如從茂密的樹林中洩下的陽光般靜謐優雅,彷彿神話中精心琢磨出來的明鏡,雖不帶有任何深奧的訊息,但必將照亮每一位讀者的心。
    乙一表示自己自幼酷愛科幻片和恐怖片,對怪物尤其是情有獨鍾。或許是因為他認為怪物異於人類的特質,能賦予故事無窮想像的緣故吧。新作《被遺忘的故事》中也看得出乙一試圖創作怪物的企圖,而天馬行空近乎暴走的想像世界更是讓讀者在驚嘆之餘也跟著神遊於跳脫現實的異度空間。
《 6個故事 內容簡介 》
  ●《Calling You》: 腦海中幻想的手機竟然撥通了?!是妄想還是真實?接電話的那一方究竟是人是鬼?還是自己的妄想… 由空想發展出的淒美愛戀會有結果嗎?
  ●《被遺忘的故事》:口不能言、身不能動,明明還有意識,但卻完全無法表達,如同一具死屍的植物人,在寂靜黑暗中只能靠唯一剩下的手腕觸覺和外界溝通,但如果連最親愛的妻子也不再觸摸自己,那禁閉在軀體中的意識要何去何從?
  ●《傷》:擁有超能力究竟是福還是禍?一心救人卻遭到背叛,可以轉移病痛的少年卻利用自己的超能力自殺,誰能阻止他呢?
  ●《握手小偷的故事》:存心偷竊的手錶設計師竟然陰錯陽差地成為被竊女明星的人生導師?!而新設計的錶款也莫名其妙的狂賣?一連串的烏龍巧合拯救了兩個失意的靈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