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 點閱:4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1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平成國民作家」、「日本推理天后」宮部美幸另一風格類型力作!

宮部美幸第一本結合懸疑、時代、怪奇幻想小說的短篇傑作選!



  九個怪誕的神鬼異世界,九則江戶庶民生活的愛欲嗔癡!


  古典江戶,形塑現代日本文化及思考方式的時代,卻同時是奇幻鬼怪文學的興盛期。無論是永遠不老不死的人,每隔十年就換上不同姓名與身分、默默在社會中求生存;或是繪有古老物語的手帕,引誘情愛男女走上黃泉路;還是受不了情人背叛,以至死後化作悽哀的鬼魂,誓言一命償一命……


  宮部美幸九篇看似怪力亂神的鬼怪故事,實則是人世間光怪陸離或冷暖人情的最真實隱喻。即便詭譎的不可思議想像不時抽動你的神經,溫暖的世間人倫義理卻更讓你在驚駭連連之餘,泛出暖暖的感動與溫馨。

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



  1960 年12月生於東京都江戶。一手寫推理小說,一手寫江戶神怪故事,不僅獲獎無數,而且屢屢創造銷售佳績,是在歷史與推理兩個類型創作中,同時具備深厚的寫作功力與銷售實力,並有社會派推理大師「松本清張之女」的美稱。1987年以短篇小說〈鄰人的犯罪〉獲得《ALL讀物》主辦的推理小說新人賞,開啟多元的創作生涯。寫作文類涵蓋SF、懸疑推理、時代小說、青少年讀物與社會批判,被公認最有資格繼承吉川英治、松本清張和司馬遼太郎的衣缽!


重要獲獎記錄:

1987年 <鄰人的犯罪>贏得《ALL讀物》主辦的推理小說新人賞

1989年《魔術的耳語》獲得日本推理懸疑小說大賞

1992年《本所深川神怪草紙》獲得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

1992年《《龍眠》榮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1993年《火車》獲得山本周五郎賞

1999年《理由》獲得直木賞

2001年-2002年《模倣犯》獲得第五回司馬遼太郎獎、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獎及每日出版文化獎特別獎、最佳推理小說「日本國內篇」第一名、《週刊文春》前10大推理小說傑作「日本國內」第一名、《達文西》月刊「BOOK OF THE YEAR 2001」綜合排行榜第一名。




譯者簡介






李霙綺



  東吳大學日語教育研究所研究生,現任台北美國學校日語教師、中正社區大學觀光日語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