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GOTH : 斷掌事件

  • 點閱:5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無數讀者引頸期待的夢幻經典名作,台灣終於推出中文版!
天才乙一兼具黑色美學與純白情感的名作,迷人到令人心痛!
●已改編成漫畫和電影,由本鄉奏多主演,DVD熱賣中(請洽各大影音商店及購物網)!好萊塢版電影正由20世紀福斯電影公司籌拍中!
藉著傷人,來表達自己對愛的渴望;因為被傷,才感到自己確實存在。也許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棲息著這樣一頭虛弱的野獸……
誰知道呢?也許在嘈雜的人群裡、在教室的對角線上,我和森野夜便是受內心的野獸牽引著,向彼此靠近。
對人性所謂光明不屑一顧,直直探入光線照不到的黑暗角落──像我和森野這類人,有人稱為「GOTH」。當然,我們並不會實際去傷人或故意被傷,但對於與屍體有關的事件,特別是愈陰森、愈駭人聽聞、愈被形容為「變態」的事件,我們反而愈感興趣。尤其,森野身上似乎分泌了某種特別會吸引變態狂的荷爾蒙。也許就是因為她?一次又一次,我幸運地有了親臨犯罪現場,甚至比死者更迫近死亡的機會。
不可解的是,有時死亡令人傷痛,有時死亡反而是解脫;有時候,讓人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失去所擁有的。望著森野那修長纖細、幾乎不像有血液流動的白皙雙手,使我想到第一次和她起了連結的那樁「斷掌」事件。如果那些突然被截斷、莫名與過往永別了的手掌會說話,它們究竟會對我說什麼呢?……
看似合群、其實如爬蟲般冷血的「我」,和擁有魔幻氣質的暗黑系美少女森野,純憑興趣刨挖人性的罪惡深淵,卻掘出了一頭頭渾身是傷、森然喘息的野獸……明明寫的是一個個「天生如此」的駭人怪物、一篇篇令人冷汗直流的驚悚故事,自乙一筆尖滲出的,卻是一滴滴直直蝕入靈魂的眼淚! 誰知道呢?如果那些斷掌會說話,它們恐怕會說:「乙一,你真是個要命的天才!」

乙一OTSU ICHI
1978年10月21日生於日本福岡,血型A型,豐橋技術科學大學畢業。妻子是名導演押井守的愛女。1996年,17歲的他以《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獲得第6屆「JUMP小說.非小說大獎」出道,一舉成名,如今已是日本當代最重要的大眾小說家之一。他的寫作範圍極廣,橫跨懸疑、驚悚、推理、奇幻、純愛等,尤其擅寫短篇,超乎想像的情節、緊密俐落的節奏、冰冷凝滯的氣氛、出其不意的結局,加上多變的敘事手法和過人的組織能力,因而被譽為「天才乙一」。2003年,他以《GOTH斷掌事件》榮獲第3屆「本格推理小說大賞」,並入選週刊文春、探偵小說研究會和「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年度10大推理小說,以及「YAHOO!Japan」讀者票選2002年度最佳推理小說第1名!本書更已被改編成同名漫畫,並於2008年拍成電影,由本鄉奏多、高梨臨主演。連好萊塢也計畫拍成英文版電影,目前正由20世紀福斯電影公司進行籌拍中。他在2003同年出版的《ZOO》亦榮獲「YAHOO!Japan」讀者票選年度最佳推理小說第3名,以及週刊文春2003年度10大推理小說!而書中的5個短篇故事更分別由5位名導演拍成5段式電影,掀起了一股乙一旋風,也使他在文壇「驚悚大師」的地位更為穩固。除了驚悚懸疑的「黑乙一」式小說外,他另有屬於「白乙一」的作品,例如《失蹤HOLIDAY》、《只有你聽到CALLING YOU》、《寂寞的頻率》等短篇集,筆觸除了帶有濃濃的希望,還有令人感動的愛,細膩地撫觸年輕人的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使受傷的心靈獲得溫柔的療癒,因此也廣受讀者的喜愛與好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