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泡,好湯 : 臺灣溫泉報告書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沒有哪個場景,比泡溫泉更接近天堂想要體驗幸福,就從泡湯開始……  台灣地熱資源豐富,據統計已有超過百餘處溫泉,泉種(冷泉、熱泉、濁泉、海底泉等)泉質(碳酸泉、硫磺泉、氯化物泉等)之多樣,再再證明台灣是個「溫泉寶島」,溫泉密度高居全球之冠。  百年悠久的溫泉歷史、豐沛多元的泉脈水質,造就了台灣得天獨厚的溫泉環境與泡湯文化,從早期當公共澡堂使用的露天浴場,到講究養生美容療效,再到結合休閒度假的樂活風,泡湯已然成為大眾迎秋接冬的最佳儀式。  《中國時報》旅遊組多年來一直關心台灣溫泉的發展,於2005年底至2006年初針對台灣具代表性的溫泉區進行鑑定,堪稱目前最具公信力的台灣溫泉報告書。本書有別於市場的溫泉情報誌,而以多年的採訪累積對於溫泉的觀察和溫泉旅店的評鑑,為讀者精選值得泡的好湯,提升泡湯文化的質感。  從男女湯到大眾池,從溫泉會館到休閒度假村,從頂級溫泉體驗到精選地方溫泉,本書以細膩寫法和獨到觀點,引領讀者深入溫泉的世界和業者的經營理念,搭配近300張精美圖片,貼心推薦免費&平價溫泉,並收錄各家溫泉旅館資料,是泡湯客必備的最佳指南。深秋寒冬時節,邀約三五好友,遠離塵囂,卸下裝束,走進熱氣蒸騰的湯池,任由包覆全身的溫暖泉水為你驅走寒意,全然放鬆浸淫在大自然的恩賜裡,體驗這人間至福的享受。三二行館.春秋烏來.知本老爺.泰安觀止……北投溫泉.礁溪溫泉.谷關溫泉.寶來溫泉……更多溫泉區和溫泉會館,等你來體驗幸福!作者簡介黃麗如  《中國時報》旅遊組記者。遊歷四十多個國家,每次遠行返台,一定要到溫泉區窩一窩,以台灣溫泉水喚回元氣。著有《台灣美麗湯》。關於旅行生活的點滴,記錄在部落格「享樂遊牧民族」http://blog.chinatimes.com/nomad/。陳汶彬  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廣播電視科畢業。曾任《中國時報》趣味休閒版編輯、養生保健版主編、旅遊版主編。現為《中國時報》資深旅遊記者,嫻熟台灣溫泉發展,也是旅遊組的大陸旅遊通。攝影者簡介鄧博仁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碩士。現為《中國時報》攝影記者。曾獲2006年國家地理國際攝影大賽台灣區選拔賽台灣映像「文化總會獎」等獎項,舉辦「輕呼吸」(2000年)、「看見.看不見」(2003年)、「奇遇.刺點.台北--擺盪在真實與虛幻之間」(2006年)等個展。第一次拿起相機在10歲的一次家族旅行,20歲時拍照是翹課最好的藉口,熱中黑白影像,紀實攝影或影像創作都有所發揮,視攝影為第二生命。

作者簡介 黃麗如   《中國時報》旅遊組記者。遊歷四十多個國家,每次遠行返台,一定要到溫泉區窩一窩,以台灣溫泉水喚回元氣。著有《台灣美麗湯》。關於旅行生活的點滴,記錄在部落格「享樂遊牧民族」http://blog.chinatimes.com/nomad/。 陳汶彬   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廣播電視科畢業。曾任《中國時報》趣味休閒版編輯、養生保健版主編、旅遊版主編。現為《中國時報》資深旅遊記者,嫻熟台灣溫泉發展,也是旅遊組的大陸旅遊通。 攝影者簡介 鄧博仁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碩士。現為《中國時報》攝影記者。曾獲2006年國家地理國際攝影大賽台灣區選拔賽台灣映像「文化總會獎」等獎項,舉辦「輕呼吸」(2000年)、「看見.看不見」(2003年)、「奇遇.刺點.台北--擺盪在真實與虛幻之間」(2006年)等個展。第一次拿起相機在10歲的一次家族旅行,20歲時拍照是翹課最好的藉口,熱中黑白影像,紀實攝影或影像創作都有所發揮,視攝影為第二生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