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直覺,為決策之本 : 直覺型決策者訓練計畫

  • 點閱:3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克萊恩窮畢生之力解開人類直覺力量之謎。如今他在新書中說明了如何在工作中掌握直覺的訣竅,並更上一層樓。是有效決策的導師。」

--前《華爾街日報》「前線」專欄作家 湯姆•派辛格(Tom Petzinger)


「本書清楚實用,能夠協助經理人提升決策品質。人人必讀!」

--暢銷書《一分鐘經理人》作者 肯•布蘭查(Ken Blanchard)



「面對問題時,最先想到的答案最能奏效,因為當下並不需要最好的解決方法,而是當機立斷。」

在決策時刻,所有數據分析、邏輯推理、資訊科技都指向一個肯定方向,你是否仍有一絲說不出的不確定感?這就是直覺決策的重要關卡。

直覺型決策者沒有超能力,也不是特異功能。「直覺學者」的作者克萊恩博士告訴你,直覺來自於經驗,是努力練習的結果。



  商業環境瞬息萬變,人人都把速度、彈性和適應力掛在嘴上,卻並未真正運用在關鍵決策上。由於沒有任何方法歸納、解釋這些「怪怪的」感受,便認為它們不可靠,沒想到事後卻證實,直覺一直都是對的。


  被喻為「直覺學者」的克萊恩博士,歷經二十年的研究發現,九成的決策都是以直覺為基礎,並且訪問了企業高階主管和消防隊員、急診醫護人員、土兵以及其他經常面臨生死關頭的對象,並以此為基礎,說明直覺非但重要,而且就像未經鍜鍊的肌肉一樣,可以經過練習而加強。在培養直覺決策能力的過程中,可能會遭逢某些重大障礙。有些障礙源自組織政策,有些則因為改變的步調太快,或資訊科技的普及所致。



  直覺決策可以加強速度、彈性和適應力。

書中透過近四十個案分析、八個決策遊戲,提供讀者實用的步驟及練習,幫助你將直覺應用在工作決策的技巧,面對挑戰更自信、更成功。

蓋瑞•克萊恩(Gary Klein)



  克萊恩諮詢顧問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學者,著有《力量之泉》(Sources of Power),《商業與策略期刊》(Business & Strategy)選為千禧年來最佳好書。克萊恩博士針對海軍陸戰隊、消防隊員和企業組織所作的直覺研究名聞遐邇,探究直覺在個人表現中扮演的角色,被譽為「直覺學者」。


譯者簡介



  莊靖,

台大外文系畢,印第安納大學英美文學碩士,現從事媒體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