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右手.左手 : 探索不對稱的起源

  • 點閱:3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榮獲全球科普書最高榮譽安萬特獎(Aventis Prize)



  尋求對稱,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然而,不對稱才是自然的常態、宇宙的本質。

  在人類左右對稱的外表下,為什麼心臟位在胸腔左側?

  為什麼左腦與右腦的差異這麼大?

  為什麼人體是由左旋胺基酸與右旋糖類所構成?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是右撇子?而大多數鸚鵡卻都是左撇子?

  為什麼歐洲語文的書寫是由左至右,而阿拉伯語系卻恰好相反?

  從次原子結構到人體、宇宙,從文化到社會生活,本書將破除你對左、右的誤解,徹底揭露不對稱的力量。


  從人體本身到次原子粒子層次,乃至於宇宙,都普遍存在著不對稱的現象。作者麥克麥納斯旁徵博引,廣泛採擷各種資料來探討這些問題:從醫學史、認知科學、分子生物學、量子物理,到林布蘭的油畫、達文西的素描、加拿大鶇鯛魚的行為、早期地圖製圖故事、中世紀肖像學,甚至還包括他自己的一對雙胞胎女兒(一個是右撇子,一個是左撇子)。麥克麥納斯認?,這一切的不對稱有著一個共同的起源,而這起源可以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存在這深邃宇宙中的一種根本的不對稱性。

克里斯•麥克麥納斯(Chris McManus)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心理學與醫學教育系教授。著有《醫學心理學》(Psychology in Medicine),另為《劍橋心理學、健康與醫學手冊》(Cambridge Handbook of Psychology, Health and Medicine)的共同編者。其作品散見於許多雜誌與學術性期刊,也是電視與廣播節目的常客。他是偏手性(handedness)及側性(lateralization)首屈一指的專家,也是學術期刊《側性》(Laterality)的創刊編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