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卑南族 : 神秘的月形石柱 = Mysterious crescents : stories from the Puyuma tribe

  • 點閱:6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說有文字的民族才留得住故事,原住民用情感、用口傳、用舞蹈,用畫作寫台灣原住民歷史!推開卑南族神話與傳說秘境大門,將發現:


  「都蘭山下的普悠瑪」故事:一場大洪水,淹沒了大地,卑南族南王部落的祖先帶著族人搭上小舟,航向大海,要去尋找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繁延子孫的新家園。

==訴說台灣歷經洪水期,人類如何生存、建立生活規範、抵禦外敵的甘美辛酸。


  「神秘的月形石柱」故事:一時之間,天搖地動,大火蔓燒,拉拉鄂斯人居住的地方幾乎化為灰燼,只留下一座又一座神秘石柱,筆直豎立在天地之間

==揭開卑南族人告誡子孫不要接近豎立在台東卑南遺址上月形巨石的神秘面紗。


  「感恩海祭的由來」故事:夏天小米收割後,就到了卑南族南王部落的祭祀季節,族人帶著小米來到海邊,來到卑南大溪北岸溪邊,虔誠祭獻,祭儀一代傳過一代,感恩的心也跟著傳遞下來。

==原來每年七月舉行海祭,慶幸找到珍貴小米,懷念大魚搭救,更感激祖先和神靈的庇祐。


  透過傳神生動的故事,搭配精緻彩繪的圖畫,讓你親近卑南族、更認識台灣!


本書特色 :


傳神生動的台灣原住民故事,搭配色彩豐富的圖畫,輕鬆閱讀且賞心悅目!


結合十族原住民作家採集傳說神話故事,題材多元豐富,並為口傳歷史留下文字見證。


原住民藝術家共同參與插圖,呈現傳說故事圖畫樣貌,令人身歷其境。


故事中英文對照,並附錄原住民母語詞彙及問候語,三種語言一次通!


附「挑戰原住民Q&A」、「部落百寶盒」、「e網情報站」、方便教師教學與複習。


詳解故事精神與意義,粹取原住民值得學習的生活經驗及與生態大自然和諧共處的方式。


古今對照神話故書發生地,附錄十族遺址景點,提供學校戶外教學及深度旅遊最佳參考資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