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建築新紀元 : 加州當代建築師作品選輯 = Architecture for the new millennium : contemporary California architects and selected works

  • 點閱:3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邁向變動、衝突與不安定的創造性普羅美學南加州,因為其溫暖適宜的氣候環境,以及開放自由的風氣,遂成了許多藝術家、建築師的養成聖地天堂。事實上,在1960年代的普普藝術、集合藝術的風潮影響下,70年代晚期起由建築師法蘭克‧蓋瑞在洛杉磯引導的前衛派建築風潮,也開始改變洛杉磯的城市地景。隨著蓋瑞在1989年獲得建築普利茲克獎、1997年西班牙畢爾包的古根漢美術館完工後,其自由狂野的建築風格,和以其為精神導師之洛杉磯建築學派,開始受到全球的注目。許多年輕的洛杉磯建築師繼承了蓋瑞在設計概念上的開拓視野與多樣性,從洛杉磯多重斷裂的區域性普羅文化意象中,發掘了他們創造力的來源,也開啟了所謂洛杉磯建築學派的普羅美學思維。本書集結的五組加州當代建築師依據他們個人獨特的才能和興趣,各別探究並發展了多樣化且極具個人特色的路線。佛瑞德瑞克‧費雪擅長採用廉價的建材和外層裝置,以樸素但優美的方式,拆解空間並重構形成具極簡特色的建築量體;相對的,康尼.伊森柏格在複合式的住宅設計,以及為社區服務與廉價住宅的理想上,已獲得一定程度的成果;艾瑞克‧歐文‧摩思在科維市,對一系列已不合時宜的閒置廠房與倉庫的再利用規劃上,發展出一套非常具備個人特色的建築語彙;莫非瑟思事務所則從私人住宅到公共建築等的廣泛作品中,重新闡釋既往的形式構成關係。此書的目的是呈現這些建築師的作品在過去這些年的演化,並從這些建築師關鍵性的作品中,揭示其個別設計的概念,以展現各建築師獨特的美學精神。綜括來說,在此呈現的洛杉磯設計師作品是一系列的建築師們在新千禧年所面臨挑戰的首次回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