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建築新桃花源

  • 點閱:3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語景.圖境】系列,主要選擷自1970年代以來,世界各地傑出的建築創作集結成書。建築,從人的生活出發、卻非個人的事業,其涉及了文化、地域、歷史等面向,特別是公共性建築,藉著對於公眾生活領域的呈現,更能完整體現當代人對生活環境、文化背景,及歷史淵源等觀點。


  第一部《建築新桃花源》,記錄了50個包括了Alav Aalto, I.M. Pei, Frank Gehry, Louis I. Kahn, Richard Mier, Rafael Moneo, Rem Koolhaas, Tadao Ando等知名當代建築師深具特色的建築作品。


  雖然這些建築物體現的地域環境、文化背景、歷史淵源與我們大不相同,但是透過不同建築師運用象徵、類比、模擬、借景、轉接、隱喻等手法,在形式的內容上表達了更大的感性經驗範圍,將現實的意象空間,浮現出人類生活中客觀的思維與情感之聯繫,並以無聲的言語道出不同地域和不同民族的審美意識,讓身臨其境的人感受到空間的血液脈搏,主客相交融。


  這些撼動人心的意象空間,有時被安排以個人有限的現實經驗去體驗另一個世界的現實;有時則出現多個時空的經驗重疊,牽引變成彼此相映照的關係。時間與空間的軸線從個我與他人、異地與故土、當下與過往、現實與想像之間紛擾浮動地交感著……


  書中攝影與文字比重等同,每個案例約10多幀具專業攝影水準的圖片,及平、剖、立面圖;文字則多面向的深入解析每一案例,全書呈顯出了建築評論的專業度及人文深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