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內在英雄 : 六種生活的原型

  • 點閱:5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雄自日常生活的世界外出冒險,遭遇奇幻的力量,贏得決定性的勝利;並自神秘的歷險帶著給同胞恩賜的力量回來。



─坎伯



  在許多原型式的個人或文化的英雄神話中,的確都在闡述這種真、善、美的真諦,教導我們寶貴的文化啟示與美妙的心靈本質。然而,在具有「反英雄」特質的現代社會中,許多人卻不再仰望、追隨英雄的腳步,反而瘋狂沉溺於金錢、權力、地位、享樂等等的行為追逐之中,透顯出人心的空虛與追求生命格局的困窘。


  本書被譽為榮格心理學派的現代經典,作者卡蘿.皮爾森博士觀察現代社會種種光怪陸離的現象,認為許多人其實都是在尋找個人生活的意義,以便讓自己活得富足、有力而真實。因此,她廣泛汲取榮格心理學、坎伯神話學、新時代運動、女性主義理論中的許多深刻洞見,以及自身在生活中的日常體驗,將英雄歷險的原型過程從古典的故事,轉變成生活中人人可以開展書寫的當代傳奇,為大眾舖陳出一條喚醒個人內在沉睡英雄的心靈探索之道。


  在尋找內在英雄的旅程中,存在於我們內心的「原型」,就是幫助我們的「神話地圖」。它由「天真者」的全然信任開始,慢慢步入「孤兒」對安全感的渴求,「殉道者」的自我犧牲,「流浪者」的探索,「鬥士」的競爭與勝利,最後是「魔法師」的本真與整全合一。英雄之旅以循環或迴旋式的推進,突顯人生在種種二元對立的衝突情境中,可藉由不斷的對話而深化或豐富其內涵,展現生命發展在層次或場域上的無盡攀升。


  我們有理由相信,當我們自己在生活中活出內在的英雄時,將揮灑出一幅壯麗絢爛的生命圖像。



卡蘿.皮爾森(Carol S. Pearson)



  卡蘿.皮爾森博士(Dr. Carol S. Pearson)是系列論述原型暢銷書的作者,其中《喚醒內在英雄》(Awakening the Heroes Within)一書大為著名。她同時負責一個研究機構──「原型研究與應用中心」(CASA),也在《內在利基:成功商業實務指南》(The Inner Edge: A Resource for Enlightened Business Practice)擔任資深編輯。並從事個人與團體諮商工作,以幫助人們在工作及私人生活中,進行他們的英雄旅程。



譯者簡介




徐慎恕



  東海大學歷史系畢業。親子教育諮商員,目前從事演說,推廣家庭教育,帶領小團體互助成長,推動婦女改造運動。



朱侃如



  中興大學外文系學士、美國天普大學新聞碩士(主要研究媒體所有權及新聞倫理問題),資深翻譯工作者。譯有《神話》、《坎伯生活美學》、《千面英雄》、《女性主義》、《榮格心靈地圖》、《哭喊神話》、《權力與無知》、《焦慮的意義》等書。(以上皆由立緒文化出版)



龔卓軍



  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曾任輔仁大學應用心理系兼任講師、《張老師月刊》採訪編輯、《哲學雜誌》執行編輯。著有結構人類學通論《文化的總譜與變奏》,譯作有《人及其象徵》(立緒文化)、《拉岡》(立緒文化)、《靈性復興》(張老師文化)。



校訂者簡介




蔡昌雄



  美國天普大學政治學碩士暨宗教學博士,譯有《進步的演化》、《榮格》(立緒文化)、《神的歷史》(立緒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