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孩子學習樂觀 = The Optimistic Child

  • 點閱:6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1篇:為什麼孩子需要樂觀


悲觀會使人情緒低落、萎靡不振,嚴重影響一個人在學業上或工作上的表現,甚至減低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損害身體健康。心理學家發現,認知及行為上的技術可以有效的減輕成年人的憂鬱及悲觀。


我們希望孩子對未來懷抱信心、對遠景勇於探險、有足夠的勇氣來實行社會正義;我們要孩子在面對成長所帶來的挫折與失敗時,不屈不撓。如果孩子也能及早免於悲觀的侵擾,他們將能以更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


第2篇:嬰兒潮的父母


盡力的提昇孩子的自尊,是大批嬰兒潮時期的教師及父母的教養觀點。他們採用的方法僅重視孩子的感覺,而忽略了孩子的所作所為,如:征服、堅持、克服挫折與無聊,以及面對挑戰,使得這一代的兒童更容易染上憂鬱的流行病。


孩子需要失敗的經驗,他們需要感覺悲傷、不安及氣憤,這些負面的情緒正是他們挑戰障礙的動力。如果一味地保護他們免於失敗,不但剝奪了他們的征服能力,同時也會使其自尊轉弱,產生無價值感。


第3篇:你的孩子樂觀還是悲觀


一般人認為樂觀是重複地對自己使用吹噓的言詞或想像自己有個美好的遠景。但是樂觀的基礎不在於自我吹噓的詞句或是勝利的景像,而在於我們對事件原因的習慣性看法,也就是解釋形態。


子的樂觀程度及沮喪特徵之後,你必須進一步了解孩子悲觀的來源,才能逆轉孩子悲觀的生活態度。


第4篇:教導孩子樂觀與征服


要教養出一個樂觀的孩子,你得改變自己的悲觀,你也可以改變批評孩子的方式,在適當的時候提供孩子征服的經驗,你更可以直接教導孩子學習樂觀的技巧。


這些技巧包括:利用ABC模式改變孩子自動式的悲觀、改變孩子的解釋形態、反駁悲觀的想法、化解災難及提高孩子的社交技能等等。這些技巧必須反覆練習,才能在悲觀來臨時立即予以反擊。


第5篇:21世紀的孩童


利用微小的、可達到的步驟將挑戰分層,以提供幼兒體驗掌控自己及外在世界的征服感;給孩子溫暖的成長環境、適當的鼓勵及愛,以建立其正面的積極性;教導孩子樂觀的解釋形態。如此一來,新世代的孩子便能在一座穩固堅定的樂觀金字塔中成長拙壯。


值得注意的是,學習樂觀並不是生活的目的,它只是一項建造美好人生的工具。它無法取代父母的循循善誘,也不能取代雄心大志及正義感,但它確是使這些特質得以激發的強大工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