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化研究 : 理論與實踐

  • 點閱: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文化在空間、數位和政治場域的角色是當代生活的關鍵面向。關於文化研究和這些核心議題的關係,Barker與Jane兩位作者提供了卓越的導引,對思想大家與關鍵概念做出了清晰的解釋,並且提供精選的案例和基本問題。」── David O’Brien,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文化政策高級講師本書是全球暢銷的文化研究教科書,對於有心研究文化的學子提供無可取代的指引。透過這本全面、權威且具可讀性的書,你將掌握所有你需要知道的關鍵概念、理論和思想大家。本書最新版教你讀懂文化研究的基礎概念,從意識型態、再現、話語/論述,到閱聽人、次文化和文化政策。*全面探索無所不在的數位媒體文化,幫助你分析圍繞社群媒體、監控、賽伯行動主義及其他的相關議題。*介紹所有你將會遇見的思想大家,從史都華‧霍爾、米歇爾‧傅柯到茱迪絲‧巴特勒和唐娜‧哈洛威。*兼容並蓄經典理論與最新理論,包括有關電子商務、自助產業、跨性別辯論和種族再現的個案研究。*本書加入新的合撰作者,全面重新改寫,可讀性更勝從前。本書涵蓋面無出其右,獲得全球大學普遍採用,是文化研究、文化與社會、媒體與文化理論、流行文化和文化社會學等領域的必讀入門書籍。

Chris Barker具有25年以上教學與研究經驗,曾在英國與澳洲多所大學任教。目前是澳洲臥龍岡大學文化研究教授,著有六本文化、意義和傳播相關書籍,刻正探究當代文化生活裡的情緒問題。Emma A. Jane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資深研究員,目前參與兩項主要研究計畫:一是關於性別化網路仇恨的研究,另一是關於認知增強或「益智藥」的倫理學研究。在從事學術工作之前,她曾在澳洲紙媒、電子媒體和網路媒體有近25年的工作資歷。她著有七本書籍,最新的一本是《當代陰謀:受迫害幻想症的重要性》(Modern Conspiracy: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Paranoid)(與Chris Fleming合撰),並由Bloomsbury出版公司出版。※譯者簡介羅世宏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學士、碩士,倫敦政經學院媒體與傳播博士,現任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教授。研究興趣包括傳播政治經濟學、通訊傳播政策、中國大陸傳媒研究、新媒體研究、傳播與社會理論。參與翻譯的書籍包括《傳播理論:起源、方法與應用》、《文化研究:理論與實踐》、《質性資料分析》、《問題媒體:21世紀美國傳播政治》、《傳播理論史:回歸勞動》、《傳播研究的典律文本》與《社群媒體批判理論》、《新聞崩壞,何以民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